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柞水:农家书屋 成杏坪农民追梦舞台

2013-11-07 15:40:23 来源:

  商洛日报讯(骆昭君)“什么是‘中国梦’呢?就是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近日,柞水县杏坪镇组织宣讲团在严坪村农家书屋宣讲“中国梦”。宣讲团成员即该村村支书叶萧的宣讲赢得了村民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杏坪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设农家书屋,目前,该镇不仅有一个综合文化站,所辖14个村也都建起了农家书屋,共有科学、文化、生活等各类书刊2万余册,电子音像制品300多套。农家书屋免费为农民开放,发挥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自从我们村的农家书屋办好后,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从里面借阅关于讲解养鸡技术的书,通过学习大量资料,我掌握的养鸡技术越来越多,养鸡场也是越办越好,年产值能达到220万元呢……”该镇养鸡大户叶永峰说,农家书屋圆了他的致富梦。农家书屋不仅是农民学习科技知识,进行文化交流的场地,现在,村里对上级政策的宣传、健康知识讲座、农技培训等活动都在此处进行,成了农民畅想“中国梦”、实现致富梦的大舞台。据悉,7月份以来该镇以农家书屋为阵地,组织宣讲团入村宣讲“中国梦”13次,受训群众5000余人。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