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你是我最美的新娘

2015-01-20 09:52:28 来源:

——白血病小伙在生命最后时间为妻子兑现多年前的承诺

午饭时间许凤顾不上自己吃饭,先喂给丈夫吃。

午饭时间许凤顾不上自己吃饭,先喂给丈夫吃。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图 记者 杨 鑫 见习记者 费 翔)洛南县卫东镇村民祝建朋,在2014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化疗后病情一直没有好转,而他最后的愿望就是能兑现跟妻子拍一套婚纱照的承诺。2015年1月16日,他终于在洛南县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今年31岁的祝建朋是洛南县卫东镇刘村人,自小失去了父亲的他养成了独立、坚强的性格。2006年在深圳打工时认识了来自广西的妻子许凤,随着女儿的出生,一家人日子过的虽然清苦,但也算美满幸福。但是这平静的生活,在2014年4月被彻底的打破,由于皮肤上出现红疹子祝建朋去医院检查,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近一年来,为了治病本就清贫的家花掉了近40万元,但他的病情却没有半点好转。
  1月16日,记者在卫东镇刘村见到祝建朋时,因为身体虚弱刚拍了几张照片的他就因体力不支躺在了床上休息。祝建朋告诉我们:“我跟老婆是2006年结婚的,当时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差,结婚时没有拍婚纱照。看着整日操劳的她,心里觉得很心疼,就承诺等以后我们的日子好了,让她穿上最美的婚纱和我拍一套最好的结婚照。”说完他的眼圈红了。
  自从查出患白血病后,补拍婚纱照这一愿望在祝建朋心里就越发强烈。但是因为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他很为难不知如何是好。1月13日,祝建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他想跟妻子补拍婚纱照的事,发给了洛南一家比较活跃的微信公众平台“微洛南”。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很快就得到了回复,使他的愿望得以实现。
  1月16日,来自洛南县义工联合会、洛南县小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洛南时尚芭莎婚纱摄影馆的工作人员来到祝建朋家为他们免费拍摄婚纱照和全家福。
  在拍摄现场婚纱馆经理张海荣告诉我们,1月14日微洛南的负责人与他取得联系,了解了祝建朋的遭遇和想法后,让他很感动,就决定帮祝建朋实现这一愿望,并不收取任何费用。
  休息了许久又开始拍摄,祝建朋一边配合摄影师拍照,一边说:“今天我终于兑现了拍婚纱照的承诺,很感谢这些热心人的帮助。现在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年仅7岁的女儿,还有远离家乡的老婆。在生病后她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细心的照顾我,今生我亏欠她太多太多。”
  在院子的角落里,一边看着弟弟拍照,一边抹眼泪的姐姐祝莉侠说:“我是家里的老大,建朋是老二。从小我们就失去了父亲,两个弟弟都特别懂事,治疗期间再难受建朋从来都不喊,还总是劝我们要想开点。小弟为了给哥哥筹钱治病,把自己的饭馆都盘了出去。以后我们会把他的女儿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我们家亏欠弟妹的太多了。”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