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硬措施”培养“致富带头人”

商南“硬措施”培养“致富带头人”

2016-04-12 08:34:5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董明华 刘 军)商南县今年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将农村“致富带头人”工程作为重点工程,采取“硬措施”持续加压、稳定发力,为商南县脱贫摘帽、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硬措施”抓学习。他们在全县范围内划分片区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邀请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和全体“村官”参加,通过观看视频,讨论交流、聆听解读等形式,商议脱贫攻坚和发展思路,通过学习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
  “硬措施”抓能人。县上全面开展“致富带头人”摸底工作,重点摸清各村委致富带头人基本信息、产业发展、存在问题等基本情况,并建立信息台账,量身定做发展计划。探索建立致富带头人网格化帮带交流机制,按照发展产业相同、发展条件相似、便于联系为原则,灵活划分片区,成立协会、合作社等,定期组织片区内致富带头人相互交流学习、帮带困难群众。
  “硬措施”抓组织。大力实“施头雁”引领工程,推行能人回归、定向培养等村党组织书记择优选拔机制。协助基层组织制作“致富带头人”工程流程图,组织开展将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将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的“三培养”工程,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经济上、政治上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硬措施”抓领导。县上成立“致富带头人”培养选拔专项工作组,对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一致性地安排部署和检查推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目标上来。

  • 相关阅读
  • 镇安开展“世界卫生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报讯 (夏泽梅 姚 铭)4月7日,是第67个世界卫生日,镇安县中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   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

    时间:04-12
  • 柞水项目建设打响全年工作当头炮

      本报讯 (程修德)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柞水县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一批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式发展”的理念,切实...

    时间:04-12
  • 洛南四大举措提升招商内动力

      本报讯 (姜 毅)洛南坚持立足于“稳”, 着力于“变”,着眼于“准”,注重发挥生态良好、资源丰富的禀赋优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强力加快招商步伐,努力提升全县经济发展水平,力...

    时间:04-12
  • 商州三大攻坚战助力幸福“商洛蓝”

      本报讯 (张希锋 吕晓燕 查 燕)近日,省环境保护厅对2015年全省11市2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通报,我市以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6天的好成绩位居全省榜首,“商洛蓝”成为幸福商洛的一道亮丽风景,商州区...

    时间:04-12
  • 板岩推行农村辅警专职化管理

      本报讯 (方鸣 建民)山阳县公安局板岩派出所立足辖区人文地理环境和区位治安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农村辅警专职化管理模式,筑牢治安防范工作根基。   该所探讨确立了“中心警务室辅警+社区专职辅警+村级专职...

    时间:04-12
  • 镇安开展平安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平安是福,平安是亲切的问候,镇安是我家,平安靠大家”,在镇安拨打或接听固定电话时,话筒里就自动传出这优美动听的平安彩铃!连日来,镇安通过在各镇巡回举行一场平安文艺演出、开展一次平安法制...

    时间:04-12
  • 技能帮扶暖人心

      南 星   “辛松柏现在特别忙,起早贪黑,奔波在陶村社区的沟沟卯卯,为乡亲们种的药材忙活着。”在洛南县灵口镇陶村社区,熟悉辛松柏的人都这样说。   据了解,辛松柏家里原有5口人,妻子常年患...

    时间:04-12
  • 洛南发展五项特色农业

      本报讯 (刘卫锋 刘玉芳)洛南县紧抓新常态下农业发展机遇,重点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养殖农业、现代科技农业、特色品牌农业和口粮基础农业,不断提高新型农业发展水平,促进现代农业高产、优质、高效发展和农民...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