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五大举措力促精准扶贫出实绩

洛南五大举措力促精准扶贫出实绩

2017-10-11 11:16:5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环宇 刘军民 记者 刘婷)洛南县聚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夯实基层基础,激活党员队伍,有效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为聚力精准扶贫注入强大活力和不竭动力。

  强化干部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助推精准扶贫。结合“双培双带”示范县创建活动,制定双向培养计划,将村干部培养成懂经营、会管理的农村经济组织领办人或创办人,将农村经济组织负责人发展为党员,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培养,使其成为村级班子建设的后备力量,从根本上解决村级党组织书记能力不足、服务意识不强以及村后备干部力量不足的问题。夯实党员干部包扶贫困户责任,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建好用好农民夜校平台,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典型事例,创造良好舆论氛围,根除部分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

  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帮带作用助推精准扶贫。持续实施“双建双带双提升”党建工程,加大在农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和农业产业园等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力度,形成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基层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在贫困村培育一批先进示范党组织,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党员带头、干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精准扶贫模式,形成基层党组织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发展格局。

  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党员活力助推精准扶贫。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及时拨付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村级组织办公经费,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功能转变,做到党的扶贫政策、扶贫措施、扶贫信息“三到户”,切实把村级党组织服务发展的作用体现到每个贫困户脱贫致富过程中。

  落实党建责任,明确工作重心助推精准扶贫。抓实党建扶贫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结果运用,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各级领导班子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党建扶贫工作实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表彰、晋升职级的重要标准。加强党建扶贫开发责任体系建设,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把牢“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五个关键,构建党建促扶贫大格局。

  创新载体支撑,提升党建活力助推精准扶贫。建立健全“党员+”帮扶机制和“党代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机制,积极探索“党建+精准扶贫”“党组织+‘带头人’+贫困户”“党组织+产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党建资源,推动农村党员创业,打造农村创业示范基地。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培育一批党员带领精准扶贫示范户,引领一个村(社区)、辐射一个镇办,形成“先进促后进、后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 相关阅读
  • 山阳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建成运营

      本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洪涛)近日,山阳县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完成装修施工,入孵企业正在加紧布置经营场所,计划10月底正式对外营业。  据了解,该双创基地位于县域工业集中区,总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

    时间:10-20
  • 镇安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相博 云涛)镇安县委今年制定《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开展“百企联百村、千商联千户”活动,通过助改一处危房,帮建一个设施,帮促一个产业,帮销一种产品,帮建一个项目,解...

    时间:10-20
  • 洛南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千人培育工程”

      本报讯(董莹)近期,洛南县委大力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千人培育工程”,着力解决村级干部年龄老化、青黄不接、后继乏人问题,为村级两委换届“选种育苗”。  洛南县委按照“备用结合、总...

    时间:10-20
  • 情暖山区儿童 传爱山阳二峪河

      捐赠活动现场  二、四年级复式班的学生在认真学习  真切地感受到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  “金伯利”郑建军看望王磊父母  “金伯利”郑建军给程子涵送上爱心红包  走进留守儿童家 ...

    时间:10-18
  • 商南检察院“三查法”提升案件质量

      本报讯(王毅)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为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干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决定对该院2017年上半年办理的全部案件进行“回头看”,并首次采用“三查法”查找案件办理...

    时间:10-18
  • 丹凤村级文化中心成为群众精神家园

      本报讯(特约记者 冯永发)今年以来,丹凤县紧紧抓住建设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契机,加大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这项惠民工程的落地。  丹凤县在建设百县万...

    时间:10-18
  • 洛南收购烟叶近二百万公斤

      本报讯(记者 刘婷)洛南县今年按照“控面积、优结构、提效益、保增收”思路,加快实施烤烟产业的提质增效,促进烤烟生产顺利进行。  该县遵循“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要求,“严控面积...

    时间:10-18
  • 柞水多举措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党梁)柞水县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消除隐患”的工作思路,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加大卫生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全面夯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防线。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时间:10-17
  • 丹凤40余万元奖励计生贫困家庭移民搬迁

      “这次移民搬迁政府给了我们1000元的奖励金,它代表了政府对我们这些计划生育贫困户的一点心意,这说明政府心里还有我们,我们很知足了……”这是笔者最近在丹凤一处移民小区采访移民搬迁...

    时间:10-17
  • 商南教育脱贫在城乡“开花结果”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传卿 通讯员 熊启江)今年以来,商南县按照“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脱贫抓教育”的总思路,把教育脱贫作为改善教育民生、促进教育公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斩断贫困链条的重要抓手...

    时间:10-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