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月河镇发挥红色力量促进平安建设

月河镇发挥红色力量促进平安建设

2017-11-14 08:53:2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魏华 柯文觅)镇安县月河镇充分发挥红领巾、红星党员、红袖章、红警灯、红黑榜“五红”的作用,促进平安建设。

  发挥红领巾的广泛宣传作用。调动全镇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五所小学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积极性,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通过散发宣传彩页、讲座、平安知识竞赛和猜谜、小剧目、亲子游戏等形式,加深少年儿童的平安意识,并通过他们向家长和左邻右舍宣传平安建设。

  发挥红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培训红星党员掌握平安知识,组织他们在厅堂院落、田间地头宣传平安建设,参与排查化解矛盾、维护平安稳定。

  发挥红袖章的巡逻维稳作用。组建包村干部联合村干部、村干部联合组长、组长联合中心户长的镇联村、村联组、组联户的三种联合红袖章巡逻队,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巡查等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发挥红警灯的震慑作用。黄家湾交警中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车辆排查,加强对超载超限、酒驾的管理,东川派出所进行全天候巡逻,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月河、黄家湾和东川三个集镇以及移民搬迁安置点等人口聚集区重点摸排查处,让红警灯时刻在群众眼中,平安心时刻在人民胸中。

  发挥红黑榜的提醒警示作用。扎实开展“一约四会红十条”学习教育活动,以支付工资、销售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三方面诚实守信程度为主要依据,将镇内所有商铺、工程队等商家分别纳入红黑榜,大力支持红榜,坚决抵制黑榜。

  • 相关阅读
  • 洛南荣获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县

      本报讯(胡小龙 杨耀东)近日,洛南县荣获全省首批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县殊荣。近年来,洛南县认真落实中省市政法、司法及社区矫正工作要求,按照“六统一”工作制度和“六到位”工作要求,建...

    时间:11-21
  • 山阳城区第二小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

      本报讯(曾亮)从中国文明网获悉,11月17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决定,山阳县城区第二小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展示党的...

    时间:11-21
  • 商州警方规劝一逃犯投案自首

      本报讯(周亚军)近日,公安商州分局刑侦大队在冬季严打“大冲刺行动”以来,积极行动,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各类逃犯信息,广辟线索来源,多措并举,成功规劝逃犯孙某娃投案自首。  经查,2015年底...

    时间:11-21
  • 商南开展寻找最美“爱心妈妈”活动

      本报讯(王佩)冬日来临,气温骤降。为了让贫困儿童温暖过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馨和关爱,商南县妇联联合甲红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万盛物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寻找最美“爱心妈妈”织毛衣献爱心送温...

    时间:11-21
  • 柞水文旅融合提升凤凰古镇品牌形象

      本报讯(袁舟 朱勐)近年来,柞水县凤凰镇以文化为魂、旅游为载体,逐渐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之路,形成特色品牌,助推旅游名镇形象不断提升。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提升产业聚集力。投入9.7亿元,恢复提升古街巷和...

    时间:11-21
  • 丹凤四举措稳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

      本报讯(李冲)近年来,丹凤县立足县情、科学谋划布局按照“核心板块支撑、产业长廊带动、快速干道连接、优美小镇点缀”的总体要求,围绕“秦岭休闲养生之都、关天特色产业新城、商洛东南中心城市、...

    时间:11-21
  • 山阳发展“四型”经济助脱贫

      本报讯(曾亮)近年来,山阳县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发展“四型”经济助脱贫,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产业发展型。以培育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民合作组织和多元服务主体为重点,不断拓展“支...

    时间:11-21
  • 商南建立四项机制严管扶贫资金

      本报讯(张少武)截至10月底,商南县已及时足额将上级下达的8029万元扶贫资金,全部拨付到项目主管部门,实际支出率达到67.7%,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建立分工协作机制,县上成立了财政专项扶...

    时间:11-21
  • 洛南列入全国第三批返乡创业试点县

      本报讯(刘卫锋)近日,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同意河北省大名县等135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的通知》,洛南县进入全国第三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行...

    时间:11-21
  • 镇安强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本报讯(谢云涛)镇安县为了进一步深化“三带四联”,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三变”改革,让闲置的资产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农民的腰包鼓起来,深入推...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