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文旅融合为丹凤全域旅游装上强力引擎

2018-05-22 08:41: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冯永发)“快点啊,《棣花往事》快开场了,再不走就赶不上了……”4月30日,在丹凤船帮会馆游玩的咸阳游客李军看着手表焦急地催促着拍照的家人。李军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他将自己旅游线路定为沪陕高速沿线,原本定为棣花古镇一个景点看后就继续向东南方向走的,但游览棣花古镇后,听说这里的实景演艺《棣花往事》非常棒,他就放慢了脚步,利用时间差到县城来看看这里有名的船帮会馆。 

  李军说:“这趟太值了,我们游了平凹笔下的清风老街,还有这里如此精美的古建筑,这里深厚的文化给我和家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李军的话也正是许多游客到丹凤旅游后所想说的心里话。 
近年来,丹凤县在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中,以精品景区、乡村旅游和特色小镇“三大建设”为重点,突出人文和生态两大主题,切实抓好旅游开发工作,大力实施科学规划引领行动、景区品质提升、旅游要素完善、精准宣传营销、旅游服务满意、旅游度假区创建、旅游设施提质等全域旅游“八大行动”,充分发挥丹凤独特的生态文化优势,采取板块开发的方式,加大项目整合力度,着力推进旅游向全域化发展,全县旅游产业呈现出以棣花古镇景区、桃花谷景区、县城古寨山水、乡村旅游等为亮点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丹凤县发挥名人效应,积极挖掘“六百里商於古道”棣花古驿、著名作家贾平凹故乡和宋金分界线等人文资源,结合“商於古道”省级旅游文化重大项目实施的机遇,投资修建以棣花为中心的“两街(宋金街、清风街)、一馆(贾平凹文学馆)、一荷塘(生态荷塘)”以及棣花驿站、魁星楼、法性寺等景观,开发了以棣花古镇宋金文化为载体,集历史剧情、影视特技特效、观众互动参与为一体的商洛首部大型实景演艺《棣花往事》,受到了游客的热捧。让文化与旅游在这里相互交融,打出了文旅融合的“金字招牌”。 
丹凤县瞄准全域旅游目标,聚合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做活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章,以推动已有景区深度开发,使冠山和桃花谷3A级、丹江漂流和棣花古镇4A级如期创建达标。全面启动商於古道文化景区二期项目建设,在棣花板块实施摩崖天街、绿道建设、棣花秀苑、丹江湿地公园等建设项目;在商镇板块依托商山四皓文化,实施秦岭飞行小镇及四皓碑林园扩建等项目。在龙驹板块积极挖掘龙驹寨的秦楚文化内涵,开发龙驹古寨文化旅游区,充分展示会馆文化、丹江文化、商埠文化、葡萄酒文化、石窟文化等人文魅力,实施丹江漂流提升、国家级丹江湿地公园、葡萄酒庄等建设项目。在武关板块依托武关古塞文化策划了武关古城建设项目,现已开始土地征用、流转、拆迁等前期工作,以形成沿312国道和宁西铁路“古道、古镇、古邑、古寨”一线排列、串珠状分布的文化旅游格局。在抓好精品景区建设的同时,积极抓好毛坪茶文化、马炉劳模文化、庾岭红色文化为主体的美丽乡村建设,已形成了以各条景观带为骨干,乡村旅游点缀的全域旅游雏形。丹凤现有国家4A级景区两个,国家3A级景区3个。 
大力加强旅游营销,先后成功举办桃花谷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陕西省第三届轮滑公开赛、桃花节暨首届花朝节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精准宣传营销,推出了《丹凤朝阳》《商於古道》等具有丹凤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歌曲20多首,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大力宣传丹凤旅游,丹凤对外形象和“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该县旅游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县共接待游客15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5%和29.4%。
 

  • 相关阅读
  • 创业成功不忘困难乡亲

      本报讯(齐荣强)5月24日,在外创业的镇安县青铜关镇阳山村成功人士方运进,走进阳山村走访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两万元的慰问金。  方运进是阳山村七组村民,2002年开始在深圳创业,现在已经注册公司两家,成了...

    时间:06-04
  • 商南表彰30名“美德少年”

      本报讯(何春红)5月30日,商南县举办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暨“美德少年”表彰活动,为参加演讲比赛的12名中小学生进行了现场评分并颁奖...

    时间:06-04
  • 秦丰村里的一天

      通讯员 张茂林  5月24日,星期四,阴天。柞水县委政法委5名干部早早带着宣传设备、宣传资料和用品,驱车赶往离县城20余里的营盘镇秦丰村驻地,在这里开始一天的政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上午9时许,工作组到...

    时间:06-04
  • 丰收村里话脱贫

      ——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搬迁小区见闻  乐席兵  5月27日中午,我们从县城沿西康高速公路前行,下高速进沟28分钟,就到了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  映入眼帘的是蓝蓝的天、淡淡的云,娴静的磨石...

    时间:06-04
  • 丹凤出台双孢菇产业发展奖补办法

      本报讯(李朝辉)近日,丹凤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双孢菇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扶持双孢菇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延链提效。   《实施意见》明确,加大建棚扶持力度,对建设规格在10米×15米以上、种植面...

    时间:06-04
  • 商南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厘清权责、整饬作风、优化环境,以过硬举措集中攻坚,锲而不舍推动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县在一季度全省县域营商...

    时间:06-04
  • 洛南为护林员配备移动终端

      本报讯(卢根良)为有效监督护林员常态化巡山状态,及时准确传递护林预警信息,确保巡护工作成效,近日,洛南县林业局投资50多万元,为全县396名生态护林员配备了移动终端,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在县林业局设立...

    时间:06-02
  • 白浪三省石

      白浪街西南傍山,东北环水,山水之间有良田千顷,田园中阡陌纵横,水渠环绕,俨然是个江南村镇。从这里东渡丹江,就是河南省淅川重镇荆紫关;逆流而上,直通陕西丹凤县城;这个素为三省(陕西、河南、湖北)共管,总...

    时间:06-01
  • 柞水入选2018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本报讯(记者 柯岩)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近日正式公布了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我市柞水县成功入选2018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这是该学会在经过近两个月对200个入围县市名单的公示后...

    时间:06-01
  • 树坪村旅游产业促增收

      本报讯(陈绍有)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依托黑龙观道文化旅游景点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把旅游扶贫、产业升级和生态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具有千年历...

    时间:06-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