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多维度拓展旅游市场

商南多维度拓展旅游市场

2018-05-22 08:41:3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力度,全面宣传展示商南旅游形象,塑造“商南——大秦岭的封面·中国天然氧吧”旅游品牌,不断提升商南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全方位拓展旅游市场,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 

  商南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引领,按照“依托西安,扩大周边,辐射全国”和“传统媒体全覆盖,新型媒体全辐射”的思路,围绕“获得最大游客量”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整体打包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精准营销活动,促进全县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持续攀升,全力推动商南旅游突破发展。 
在工作推进中,该县坚持在创新、创意上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具体抓好商南约你过大年暨太吉古镇赶年集、商南旅游营销大会、商南旅游专场推介会、2018商南茶乡兰花节、2018箭舞中华全国大众射箭邀请赛、穿越金丝峡快闪·尬舞表演、2018商南全国大学生国际艺术节、超级凉泥浆摔跤大赛、超级棒丹江漂流竞赛、红动中国金丝峡红叶节等十项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商南约你过大年暨太吉古镇赶年集启动仪式,陆续开展鹿城春早·商南花灯庆丰年、阳城策马·跑春接福、花车巡游·祈福迎春等活动,通过媒体宣传造势,激活商南冬季旅游市场。通过组建陕豫鄂联盟,推介商南旅游、发布优惠政策,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旅游推介和旅游形象展示、线路推广和优惠政策发布、签订区域合作协议、民俗文化表演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宣传商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悠久的文化和丰饶的物产,开展交流与合作,开拓客源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商南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通过举行兰花展销、品鉴、论坛、书画写生、DIY创作,采茶品茗、茶艺表演及茶产品展销等活动,扩大金丝峡——天下奇峡·兰花之都品牌效应,展现中国秦岭兰草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推动兰花产业、茶产业与旅游产业互促发展。邀请媒体和网络大V采风与网络直播,打造闯王寨体育竞技旅游品牌。采用快闪、尬舞的形式,用历史名人、历史故事、服装等主题在商南主要旅游景点、人流密集处、地标建筑等地惊“闪”,以出其不意,新鲜的表演方式点燃观众热情,制造新闻看点,达到极速传播宣传效果。邀请安徽、湖北、北京等全国各地大学生通过文艺汇演、话剧展演、景点采风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扩大商南旅游影响力,吸引周边及全国游客前往商南观光旅游,采茶品茗,看闯王演艺,赏乡村美景,游5A级景区金丝峡,感受商南北纬33°茶文化、美丽乡村、最美奇峡、兰花之都的魅力。通过参赛者泥浆里撒欢,游客泥浆中嬉戏的形式,让游客徜徉其中并赏莲、避暑,感受商南美丽乡村独特魅力。举办丹江漂流竞赛,为游客打造一个清凉而又难忘的夏日。以红叶为引子,举办摄影、美文、书画大赛,吸引广大游客来商南赏秋。 
编印《商南旅游》图册5000本、宣传彩页100万份,用于节会、展会、六省区社区、商场、高速路服务区、影院、校园等专项营销宣传。以地方竹、木等材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设计开发具有商南特色的旅游小商品(纪念品)2—3种并加以推广。制作文化衫、围裙、纸杯等宣传品,将旅游宣传与生活用品相结合,通过耳濡目染加深印象,扩大宣传效果。 
强势推进传统媒体旅游宣传推介力度,陕西电视台拍摄《秘境商南》全域旅游纪录片,制作商南旅游15秒广告片,在陕西卫视投放,在西安铁路局所辖161列列车投放,在《陕西日报》等媒体刊发旅游专版,在商洛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设置商南旅游背景宣传,人民日报电子显示屏旅游形象宣传。 
拓宽渠道,加大户外广告宣传和新媒体宣传力度,在西延高速、西潼高速、沪陕高速等高速公路投放户外广告,介绍旅游线路、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精品景区、特色名镇、美丽乡村品牌宣传。抓好商南旅游微信后台功能开发、景区无线Wifi巩固提升,在新华、腾讯、新浪、华商、人民、荣耀、骏途、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广告投放、网上直播、互动报道,对商南旅游及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全程跟进报道,开发咨询服务网络版及客户端广告植入。
 

  • 相关阅读
  • 山阳全力打造绿色循环发展新高地

      本报讯(周德宏)山阳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主线,对标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着力打造绿色循环发展新高地,迈上了追赶超越快车道。践...

    时间:06-05
  • 创业成功不忘困难乡亲

      本报讯(齐荣强)5月24日,在外创业的镇安县青铜关镇阳山村成功人士方运进,走进阳山村走访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两万元的慰问金。  方运进是阳山村七组村民,2002年开始在深圳创业,现在已经注册公司两家,成了...

    时间:06-04
  • 商南表彰30名“美德少年”

      本报讯(何春红)5月30日,商南县举办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暨“美德少年”表彰活动,为参加演讲比赛的12名中小学生进行了现场评分并颁奖...

    时间:06-04
  • 秦丰村里的一天

      通讯员 张茂林  5月24日,星期四,阴天。柞水县委政法委5名干部早早带着宣传设备、宣传资料和用品,驱车赶往离县城20余里的营盘镇秦丰村驻地,在这里开始一天的政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上午9时许,工作组到...

    时间:06-04
  • 丰收村里话脱贫

      ——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搬迁小区见闻  乐席兵  5月27日中午,我们从县城沿西康高速公路前行,下高速进沟28分钟,就到了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  映入眼帘的是蓝蓝的天、淡淡的云,娴静的磨石...

    时间:06-04
  • 丹凤出台双孢菇产业发展奖补办法

      本报讯(李朝辉)近日,丹凤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双孢菇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扶持双孢菇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延链提效。   《实施意见》明确,加大建棚扶持力度,对建设规格在10米×15米以上、种植面...

    时间:06-04
  • 商南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厘清权责、整饬作风、优化环境,以过硬举措集中攻坚,锲而不舍推动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县在一季度全省县域营商...

    时间:06-04
  • 洛南为护林员配备移动终端

      本报讯(卢根良)为有效监督护林员常态化巡山状态,及时准确传递护林预警信息,确保巡护工作成效,近日,洛南县林业局投资50多万元,为全县396名生态护林员配备了移动终端,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在县林业局设立...

    时间:06-02
  • 白浪三省石

      白浪街西南傍山,东北环水,山水之间有良田千顷,田园中阡陌纵横,水渠环绕,俨然是个江南村镇。从这里东渡丹江,就是河南省淅川重镇荆紫关;逆流而上,直通陕西丹凤县城;这个素为三省(陕西、河南、湖北)共管,总...

    时间:06-01
  • 柞水入选2018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本报讯(记者 柯岩)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近日正式公布了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我市柞水县成功入选2018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这是该学会在经过近两个月对200个入围县市名单的公示后...

    时间:06-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