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柞水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

柞水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6-08 09:06:57

来源:

   本报讯(毛加森)为持续有效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近日,柞水县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发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编制印发《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工作方案》《关于城区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及夜间施工噪声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禁止在县城建成区域内使用燃煤锅炉的通告》等文件,夯实部门责任,合力攻坚。燃气工程深入推进,2018年该县把燃气工程建设作为首要民生工程来抓,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严格工期严格考核,实施月调度、季通报。继续加大燃煤锅炉淘汰力度,再次对城市建成区内的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排查,完善淘汰方案,明确淘汰清单,倒排淘汰工期,力争提前完成淘汰任务。持续开展老旧车淘汰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已淘汰老旧车35辆。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全面展开,已验收完成了2家加油站的双层罐和油气三次回收改造,对城区规模化餐饮业、酒店油烟开展专项治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力度持续加大,县住建局与施工建筑企业签订《建筑施工安全目标责任书》,实施建筑扬尘治理与施工现场日常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要求建筑施工现场设置围挡进行封闭,严禁敞开式作业,严禁现场露天搅拌水泥、石灰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并要求运输车辆实行密闭化运输,车辆保持车况良好,整洁干净。在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整治方面,积极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扩大了街道冲洗面积。砖厂脱硫设施升级改造进展顺利,截至5月底,全县3家砖厂全部完成脱硫塔升级改造,完成率100%。禁燃令落实有力,公安部门加强对城区烟花爆竹燃放进行监督管理,有效地遏制了城区烟花爆竹乱放势头。严格环境执法,共检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43家,查封、扣押1家,停产整治1家,责令整改13家,行政处罚6家,罚款9.9万元,关闭拆除石料加工场8家。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该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至5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5天,优良率达89.1%。

  • 相关阅读
  • 洛南1.5万贫困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本报讯(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盯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强化组织保障,搭建载体平台,积极落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三项任务,用足用活各类就业创业扶贫措施,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r...

    时间:06-08
  • 洛南着力营造“6·5”世界环境日宣传氛围

      本报讯(陶继续韩林池)日前,洛南县积极开展七项宣传活动,着力营造“6·5”环境日宣传氛围。  在网站开设“环保在行动”宣传栏目,专题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