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1.5万贫困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洛南1.5万贫困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2018-06-08 09:08: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盯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强化组织保障,搭建载体平台,积极落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三项任务,用足用活各类就业创业扶贫措施,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实现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609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上紧抓南京市江宁区对口扶贫机遇,确定专门领导,分片包抓深入各镇办摸清贫困劳动力实情,建立清单台账,细化分解就业任务,借助“春风行动”暨宁洛对口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就业扶贫春季巡回招聘等活动,积极宣传政策措施,招聘会上南京、西安等地12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集中向南京市汤山消防中队等企业输送务工人员82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20多人。加强就业扶贫政策宣传,主动上门对接,提供跟踪服务,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为外出务工的280名贫困劳动力发放交通补贴10.4万元。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和培育,加大政策倾斜,开设创业就业贷款绿色通道,认定就业扶贫基地6个,社区工厂4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20多人。针对部分“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现状,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争取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为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劳动力特设公益性岗位,新开发公益性岗位35个。围绕产业发展和贫困劳动力需求,整合各类培训资源,采取定向、现场培训等就业导向培训模式,帮助贫困劳动力掌握二至三门实用技能,培训贫困劳动力456人,有力促进了就业创业。

  • 相关阅读
  • 洛南着力营造“6·5”世界环境日宣传氛围

      本报讯(陶继续韩林池)日前,洛南县积极开展七项宣传活动,着力营造“6·5”环境日宣传氛围。  在网站开设“环保在行动”宣传栏目,专题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

    时间:06-08
  • 柞水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毛加森)为持续有效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近日,柞水县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发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编制印发《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工作方案》《关于城区建筑工地道路扬尘...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