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央视由中心制改成频道制 内部人员大调整

央视由中心制改成频道制

2010-07-10 10:32:03

来源:扬子晚报

  昨日,一则“央视大动作”的消息经由媒体人鞠健夫的微博爆料之后,迅速成为各大网络的头条。鞠健夫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央视终于下决心取消多年的中心建制,取消“新闻中心”“文艺中心”“体育中心”等,同时取消“新闻评论部”“文艺部”“戏曲音乐部”“体育部”“海外部”“少儿部”等。据可靠消息各频道总监(副局)正在内部悄悄公示,央视内部人事又将进入一轮大的调整。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央视旗下频道的所有节目均由新闻中心、广告经营中心和文艺中心等部门制作,取消“中心制”实行“频道制”后,央视内部的组织架构将发生根本性变革:除新闻中心外的各个中心部门将被16个频道所取代,“中心-部门-科组-栏目”的四级体制将变为 “频道-栏目”的二级体制,过去央视各“中心”旗下有多个频道,比如新闻中心旗下有CCTV-1、CCTV新闻等频道,央视文艺中心则下辖CCTV-3、CCTV-11等。在原来的中心制结构中,中心主任同时管辖几个频道,而改制后各节目组不再从属于原中心,而从属于播出所在频道。频道“独立”后,节目制作与管理将更直接,频道负责人为频道总监。

  央视此次由中心制改成频道制的改革,被看做是央视重组新闻中心之后,动作最大的一次内部调整。2009年7月,央视整合新闻、经广(经济广告)、海外、社教、文艺五大节目中心的新闻采编系统,成立新闻中心。不仅意味着这五个中心所属的新闻类节目都统一整合至新闻中心;而且标志着央视“新闻立台”的发展方向。

  由频道切块管理,鞠健夫分析这将比原来的运转体制系统更有效而减少内耗。另据知情人士介绍:“中心制已经不适合电视发展了,频道制更加科学化。这一改制获得了全台上下的热捧,这是台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竞聘上岗。

  “新台长焦利上任后,要求所有副处、正处、副局岗位都实行竞聘。此次改制将有32位正处级干部竞争12个副局级职位。如此一来,给了很多干部施展拳脚的舞台,台里干部和职工都叫好,很振奋,不少干部都参与了此次竞聘。例如周涛参加了八套电视剧频道总监一职的竞聘。”

  截至发稿前,记者获悉最新消息,公示名单中,新闻频道总监将由央视副总编辑朱彤兼任,综艺频道总监将由张晓海担任,戏曲、音乐频道总监将由郎昆担任,这几个频道的总监人选基本上尘埃落定。(童 立)

  • 相关阅读
  • 央视2011年春晚总导演人选公布 直接任命不再竞标

    昨天,影评人杨劲松在微博上爆料称,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不再采取竞标的方式,央视直接确定由陈临春、柳钢和马东三个人共同担纲。当晚,央视某知情人士证实了该消息的确切性,并透露央视已将总导演的名单上报广电总局...

    时间:07-01
  • 央视: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央视: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2010年6月28日央视《新闻1+1》播出《“国富”之后,如何“民强”?》,以下是节目实录:  主持人 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今...

    时间:06-29
  • 央视8频道齐直播世界杯 25场3D转播电影院可看

      中新网5月27日电 6月11日,四年一度的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在南非举办,来自五大洲的32支球队将再次角逐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点燃全世界球迷的狂热激情。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电视广播独家转播机...

    时间:05-27
  • 央视3D直播签约北京两大影院 困难巨大恐将亏本

    图为上午星美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检测新购进眼镜  央视转播3D世界杯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到影院戴上3D眼镜看世界杯,这将在北京成为现实。  今天上午,星美国际集团副总裁袁鑫向记者证实,该集团旗下的...

    时间:05-27
  • 央视转播3D世界杯球迷不怕贵 全国40家影院报名

      随着南非世界杯的日益临近,据悉,央视已获得3D世界杯大陆独家转播权,届时中国观众将可欣赏到现场版的世界杯比赛,同时,从3D影院观看世界杯也被人所看好。  央视:获得3D世界杯大陆独家转播权  据...

    时间:05-27
  • 王志本周将回央视报到 丽江办公室仍保留(图)

    王志资料图  昨晚,记者获悉:王志结束了在丽江为期一年半的副市长挂职,回到了北京,他将于本周内到央视人事部门报到。至于具体做什么工作?本周内才会知道最后结果。记者杜恩湖 p ....

    时间:05-24
  • 虚构大型巡回演唱会 假央视导演骗了800万

      即便是坐在被告人席上,41岁的王思金仍显得很有风度。每当回答完法官或公诉人的问题,都要说声“谢谢”;在法庭最后陈述时,他向公诉人和法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4月9日,王思金冒充央视导演诈骗820...

    时间:05-16
  • 姚晨夫妇做客央视曝趣事 老公跑步夺冠娶到老婆

      本报讯(记者王铮)前天,姚晨、凌潇肃夫妇受邀出任央视财经频道《守护财富——100天健康大行动》的活动先锋。节目中,姚晨透露,丈夫凌潇肃是田径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上学时参加运动会夺得400米冠军...

    时间:05-15
  • 央视新节目雷人:小崔植入广告 小丫四不像

    崔永元 王小丫 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在“五一”期间播出《亮相》、《小丫厨房》、《国家舞台》等五档新节目,小崔、朱军、王小丫纷纷以“新面目”亮相,但不少网友、观众表示:新节目很...

    时间:05-14
  • 央视青歌赛落幕 韩红团长率领空政大获全胜(图)

    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以下简称:青歌赛)团体决赛前晚落下帷幕,韩红带队的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顺利夺冠,武警政治部文工团和新疆电视台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今年青歌赛最大的焦点就集中在韩红和她所在的...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