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绝症女孩登星光大道用歌声感恩 病愈如愿当护士

绝症女孩登星光大道用歌声感恩

2011-02-12 10:16:07

来源:

王威(右)和《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在一起

  众人捐赠手术费病愈如愿当护士

  绝症女孩用歌声感恩

  绝望女孩走上舞台

  2008年4月12日,在《星光大道》“周冠军”的选手比赛中,评委对观众口述了一封来信,信里说:她是一个叫王威的姑娘,来自东北黑龙江伊春,8岁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手术后4年复发,因家庭困难未再进行任何治疗。8年前颈部再现肿块,5年前癌细胞已转移至肺部。辗转就医多家医院,但均因病情过重而被拒之门外。巨额的治疗费,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女孩说,她活不过3个月,因此她不再奢望能治愈,只是想在生命走到尽头时,能有机会到栏目现场亲眼观看自己钟爱的节目,同时通过栏目告知社会,死后把自己身体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

  信读完了,现场不少观众眼中含泪。这时,王威出现在节目现场。出人意料的是,站在台上的这名癌症女孩满脸笑容,自信且坚强。只有她脖子下面那两块突出的大瘤子,醒目地提醒大家,女孩灿烂笑容的背后,是十多年与病魔艰苦抗争的磨难史。

  那天她唱了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台下是无数向她挥动的双手。

  恶瘤被彻底切除

  节目播出后,每天都有全国各地上百名观众打栏目热线询问王威病情,或为她捐款,爱心救助行动迅速在全国展开。主持人毕福剑率先捐出1万元,王威的前期手术治疗费很快凑齐了。

  2008年4月21日,王威住进了煤炭总医院。她的经历同样感动了医护人员。医院不仅免除了王威手术费等10万元费用,王明晓院长还亲自组织了全院性会诊。王威确诊为甲状腺癌Ⅳ期,合并双肺、颈部淋巴结多发转移,必须尽快进行手术。

  4月29日,王威走进了手术室。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王威双侧颈部的多个肿块被彻底切除。王威彻底告别了13年来压在身体和心灵上的“大脖子”,术后1个月,王威出院了。身体逐渐康复的王威有了新打算,想成为一名护士!于是,她选择去护士学校就读,得知王威的经历后,护士学校减免了王威的学费。

  去年4月23日,王威复查胸片和CT显示双肺无明显异常,颈部下方除一根浅浅的疤痕外,外观与常人一样,王威彻底康复了!

  去年“六一”期间,王威再次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她穿着护士服,唱出一首《感恩的心》。王威说,她想用歌声告诉大家,爱如潮水令她的人生轨迹彻底改变了。(人民网)

  • 相关阅读
  • 绝症女子病房笑披婚纱 只为给爱人一个名分

    绝症女子病房笑披婚纱只为给爱人一个名分 ...

    时间:11-30
  • 陈光标称八成接受其帮助的人无感恩心

    陈光标很乐意接受本报采访,因为他希望借此感化上海的有钱人。 听说又有人裸捐,陈光标狂笑不止。  据东方网讯 富豪,在当今的中国已不是稀奇的字眼,如今家产过亿的中国富豪已经有一百三十多位。然而,同样...

    时间:09-14
  • 《情感世界》感恩

      天津国际学校毕业典礼上,1名韩国籍学生在拿到毕业证书后向台下的父母磕头谢恩。...

    时间:06-21
  • 蜗婚族代表之三:蜗出感恩的复婚

      讲述者:牧枫/男 30岁  今年我刚跨进而立之年,按说年龄也不大,可是在情感生活中却经历了很多,先是和妻子离婚,又经过几个月的“蜗婚”生活,最后又走进...

    时间:05-26
  • 感恩母亲

      人世间,最重要的角色是母亲,最神奇的力量是母爱,最美的声音是母亲的呼唤,最经典的文章是对母亲的诠释和颂扬。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会我们做人做事。母亲是家人的主心骨、情感的纽带、生活的灵...

    时间:05-11
  • 商南县湘河镇初中举办感恩教育演讲赛

    在母亲节当天晚上,商南县湘河镇初级中学举办了“感恩教育”系列演讲大赛。 据悉,本次演讲大赛由该校团委主办,以“学会感恩,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内容涉及感恩父母、感...

    时间:05-11
  • 姚晨母亲节深情感恩 倡导拥抱妈妈三十秒

    新浪娱乐讯 由精品传媒(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姚晨担任形象大使的“母爱联动神州,真情共促和谐——母亲节‘拥抱妈妈30秒’”活动,倡议社会公众在2010年5月9日,即...

    时间:05-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