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华语电影传媒奖 刘青云叶德娴封帝后

华语电影传媒奖 刘青云叶德娴封帝后

2012-05-31 10:09:12

来源:

U2190P28T3D3644954F326DT20120531074211.jpg

  5月30日晚,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海南海口揭晓。典礼现场星光熠熠,杜琪峰、许鞍华、魏德圣、九把刀、章子怡、刘青云、佟大为、倪妮、Angelababy、柯震东、陈妍希、何韵诗等导演和明星齐聚一堂。最终,刘青云、叶德娴分别凭借影片《夺命金》、《桃姐》夺得帝后宝座,最佳影片则由台湾影片《赛德克·巴莱》获得。章子怡拿下“华语电影推广贡献奖”,并首度现身回应“被禁出境”传闻。

  大奖主流:香港电影

  主竞赛9个奖项的最终结果和提名风向保持一致,香港电影拿下5项大奖,成为了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最主流。入围6项大奖,获得8个提名的《夺命金》拿下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在内的4个大奖,成为单片大赢家。凭借《桃姐》成为“影后专业户”的叶德娴继续发威,荣登影后。本届大奖的最佳影片则由台湾影片《赛德克·巴莱》获得。值得一提是,章子怡拿下“华语电影推广贡献奖”,将在接下去的三年肩负起推广大使的重任。“这个奖杯,给我真真切切的责任感,我会用我自己的对电影的执着和爱,永远不退却。”

  影帝特写:淡定刘青云

  在提名公布之时,影帝部分竞争就被认为相当激烈。《夺命金》的刘青云、《桃姐》的刘德华、《钢的琴》的王千源(微博)以及《Hello!树先生》的王宝强(微博)凭借各自影片中的表现,都曾获得国内外各大奖项的褒奖,《失恋33天》的文章(微博)则因为“接地气“的角色形象受到普通观众的认同。最终,刘青云胜出。刘青云在《夺命金》中饰演资历深但依旧是混混级别的黑帮分子,港式小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转眼睛等各种小动作更是被津津乐道。

  上台的刘青云气定神闲,堪称颁奖礼最为淡定的得奖者。接过奖杯的他,感谢了导演和剧组,举起奖杯,一个微笑就下台。刘青云的致辞过程简单,但组委会对于他有着极高的评价,“角色完成统一,层次丰富,技巧炉火纯青,男主角非刘青云莫属。”

  影后特写:认真叶德娴

  叶德娴凭借着《桃姐》成为了拿奖拿到手软的“影后专业户”。从威尼斯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再到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只要是她有份角逐的影后奖项的,基本上无一不胜出。此次传媒奖上,叶德娴战胜《观音山》的范冰冰、《金陵十三钗》的倪妮,以及双提名的秦海璐(微博)(《钢的琴》《到阜阳六百里》)等对手,为她暌违影坛11年后的回归再添一金。

  叶德娴在《桃姐》中一身素淡成衣,但在颁奖礼现场回复明星光彩。一身镶着半透明薄纱的礼服很有味道。叶德娴先表示出自己普通话不好,是否可以拿着事先写好的手稿念。观众大声喊出可以。“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在祖国内地拿奖”,叶德娴的感言非常细致认真,“谢谢许鞍华导演、刘德华先生,还有投资公司,还有这一次的服装造型。”她还开起投资方之一博纳总裁于冬玩笑,“如果你客串多点戏份,新人奖应该是你的。”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影后叶德娴情路坎坷 婚姻触礁又被传当“小三”

      香港资深女星叶德娴以《桃姐》一片赢得威尼斯影后,让她在息影11年后重登演艺事业高峰。从歌手跨界演戏的叶德娴,表演生涯起起落落,她的情路也一样坎坷,曾因丈夫劈腿导致婚姻触礁,后来又传出她介入他人恋情,...

    时间:09-15
  • 江若琳想在戏里多谈恋爱 最爱“刘青云”这类男士

      江若琳:“翻版阿娇”天生劳碌命  香港艺人江若琳主演的主旋律电影《英雄喋血》和喜剧《夏日恋神马》将于近日上画,在片中她分别挑战“革命女”和“男人婆”,一边催泪感人,一...

    时间:09-15
  • 叶德娴情路多舛 感慨“18岁结婚不是勇敢是蠢”

      63岁的叶德娴凭借《桃姐》一片、以大热姿态荣登威尼斯影后,成为首位得到此奖项的香港演员。12日上午,叶德娴飞回香港,近80名记者在机场守候。她笑称回家梳洗后,就会出席“干儿子”刘德华的庆生派对...

    时间:09-15
  • 刘德华席开150桌提前庆生 叶德娴送影后奖杯祝贺

      刘德华前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与粉丝举行“50年不变情浓夜宴”,提前庆祝自己50岁生日。好人缘的刘德华获众星出席祝贺,但最抢镜的还是以《桃姐》获威尼斯影后的叶德娴,她带着“热腾腾”...

    时间:09-15
  • 刘青云老婆成日币肖像? 容貌酷似遭群星调侃

      近日,梁思浩转发了一张日本纸币上肖像的照片,肖像跟郭蔼明的相片很像。他笑着说想不到刘青云太太郭蔼明的肖像会被印在日本钞票上,原来郭蔼明是日本人?梁思浩随即补充纯粹开玩笑,希望她不要见怪。梁思浩还问...

    时间:09-15
  • 刘德华否认忽略家人 叶德娴:他的努力无人超越

      1988年,叶德娴和刘德华是《法内情》中的一对“母子”,23年之后,他们在《桃姐》中变成了一对情感胜似母子的“主仆”。不同的是,23年前他们还在更多地调用表演方法,如今却是信手拈来,也...

    时间:09-15
  • 叶德娴威尼斯封后不涨片酬 送奖杯为刘德华庆生

      因电影《桃姐》勇夺威尼斯影后的叶德娴,12日中午凯旋返港,面对逾百记者,她一身米色便装戴草帽,顿扫倦容,笑着说回家梳洗后,就带奖杯和意大利天主教人道精神组织颁发的“特别表扬奖”,出席&ldquo...

    时间:09-15
  • 杜琪峰《夺命金》入围威尼斯 刘青云携妻游意大利

      杜琪峰感谢台前幕后的付出  据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继电影《神探》、《放逐》及《柔道龙虎榜》后,杜琪峰导演再凭《夺命金》入围“第68届威尼斯影展”的竞赛部分,杜琪峰将连同演员刘青云,何韵诗和胡...

    时间:08-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