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央视节目调整 《新闻联播》将辟寻人板块

央视《新闻联播》将辟寻人板块

2012-11-12 14:51:46

来源:

  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将于11月18日在京举行。近日,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接受了记者采访,提前透露2013年央视新的节目安排和变化。据了解,《新闻联播》将延续《你幸福吗?》这一类调查,并且增加《寻人启事》这样的板块。

  2013年,央视继续进行更大力度的节目调整,推出许多新节目,其中,CCTV-1的变化非常大。比如,《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等新闻栏目将联动进行改进。2013年《新闻联播》还将延续《你幸福吗?》这类主题策划,增加《寻人启事》这一亲民性板块,接上地气,做足影响。另外,央视将重点打造23时30分主持人精品节目带:包括:《小撒时间——证据在说话》、《王刚时间——收藏传奇》、《张斌时间——传奇体育》、《岩松时间——观天下》、《柴静时间——看见》、《崔永元时间——小崔说事》,节目均自2013年1月1日正式播出。

  公益节目方面,2013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和《寻找“最美乡村医生”》这两大公益活动将继续做大做强。而《为你而战》是一档大型公益、益智类栏目,一个人用丰富的知识和灵活应变,不断答题闯关,为困境中的亲人、朋友、同事赢得尽可能多的公益资金。

  公益广告超过20亿

  央视对公益的传播和支持由来已久,从1978年播出最早的电视公益广告,到1987年开播中国第一个公益广告栏目《广而告之》,一直到今年成立“公益广告专项工作组”,打造“公益广告年”。

  2011年央视公益广告总播出时长近200小时,约70余万秒,免费播出时段总价值超过15亿元。而2012年共计要推出130支以上的电视公益广告,播出时段总价值超过20亿元。央视的公益广告积极带动社会名人和明星投身公益。2011年央视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公益广告主题、创意及成片,其中,向大学生征集的创意《爱的表达式》制作成公益广告播出后,获得了第26届金鹰电视公益广告作品优秀奖、第22届星光奖优秀电视节目大奖。

  收视份额绝对优势

  何海明介绍说,自20世纪90年代末省级电视台全面上星播出以来,电视媒体的竞争就进入了一个相对充分的时代。在这十几年中,中央电视台逐渐奠定了其他媒体无法逾越的优势,根据CSM全国测量仪的数据显示,中央电视台这些年一直保持着全国约三分之一的收视份额。广告客户也正是因为认可中央电视台在全国媒体市场的绝对优势,持续地选择在央视投放广告。(北京晨报)

  • 相关阅读
  • 《新闻联播》年末将改版 或新增现场连线环节

    近日,因为寻人启事首次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引发外界对于《新闻联播》将进行改版的推测。...

    时间:10-26
  • 《新闻联播》报寻人启事 获得网友广泛称赞

      19日、20日连续两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桂林四兄弟寻母新闻,引发广泛关注,获得网友广泛称赞。  据《新闻联播》报道,今年8月1日,文氏兄弟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走失,4人利用各种方式寻找,至今已过去两...

    时间:10-23
  • 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西安缓堵保畅工作成效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西安:标本兼治倡导文明出行》为题报道了我市缓堵保畅工作取得的实效。报道中介绍了西安市出台三年缓堵整体方案,围绕车、人、路这三个城市交通关键因素,治车治路,提高市民素...

    时间:10-22
  • 央视节目出现明代青花热水瓶 网友惊叹

     央视《寻宝》栏目惊现青花热水瓶。 网友晒出青花冲锋枪、青花电视机和咬了一口的青花苹果  亮瞎了:永乐青花热水瓶,郑和带着下西洋  奇葩藏品惊现央视《寻宝》栏目,引众网友吐槽  上周六晚上播出的《寻...

    时间:07-17
  • 欧阳夏丹郎永淳《新闻联播》获捧 网友:俩人登对

      25日晚,国人关心的《新闻联播》“变脸”了,两位“新国脸”———欧阳夏丹和郎永淳新鲜亮相,让不少对《新闻联播》产生审美疲劳的观众感到惊喜。伴随着新主播亮相,《新闻联...

    时间:09-27
  • 洛南学前教育上央视《新闻联播》入园率超省平均水平

      4月1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对洛南县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报道。目前,该县幼儿园达75所,在园幼儿7928名,在职教师合格率达100%,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1.4%,城区达100%,农村达75%以上,而全省平均入园率为63.56%。...

    时间:04-18
  • 央视《新闻联播》肯定西安问政于民不避热辣提问

    央视昨晚播出的《新闻联播》报道了《成都、西安:创新沟通方式问政于民》,充分肯定西安、成都政府部门创新沟通方式,重视百姓意愿,实实在在问政于民。 ...

    时间:1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