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中国最强音》差评如潮 学员被逼签霸王合约

《中国最强音》差评如潮 学员被逼签霸王合约

2013-04-23 08:37:52

来源:

  《我是歌手》前期情绪带动、湖南卫视的品牌信誉以及强大的宣传,《中国最强音》未面世,就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自动加入“买家”行列,等待首播。4月19日晚,首期《中国最强音》露面,没想到令大家大失所望。让众“买家”期待许久的《中国最强音》,差评如潮!

  类型:

  湖南卫视二季度重磅节目,接替《我是歌手》延续音乐辉煌;

  特点:

  陈奕迅、章子怡、罗大佑、郑钧,被誉为神一般的导师团队;

  规格:

  37个机位、每期300小时素材剪辑,精细的节目制作;

  定位:

  打造全民进取真人秀,实现草根歌手逆袭

  求差评,“最强音”反营销策略?

  《中国最强音》首期节目差评如潮,按照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的一贯质量来看,按理说不应该会如此糟糕,因此网上产生了一种“差评营销”的说法。媒介微博大户“收视率背后的故事”就说:“这种网友所感受到的‘期待值反差’其实是湖南卫视的一个反营销策略。从第一期追劣达到全民吐槽之功效,再到后面开始出现卧虎藏龙的选手,剪辑手段也会大改。从目前微博跟帖和媒体报道角度来看,觉得湖南台在下一盘有策略的棋。”

  对此,记者采访到节目导演组,对于网友“差评营销”的说法,对方表示:“因为第一期节目的呈现方式大家还不是很熟悉,这只是大众演唱会的第一场,也是这个节目最原生态的部分,但随着歌手和导师渐入佳境,节目会越来越好。同时我们也会吸收网友和观众对节目的真挚意见,对节目进行合理性优化。”

  另外,首期节目呈现的结果也和节目原版模式有很大关系,微博红人梁欢说:“从‘产品’的角度说,The Voice是越前面越好看,X-Factor是越往后越好看。”也许不是所有模式都适合中国观众的口味,某圈内音乐人说:“大伙儿的口味已经被《中国好声音》和《我是歌手》这种一开始就能抓住人的精致化制作方式培养起来了,对音响、剪辑、伴奏乐队的要求已经不只是全民娱乐的阶段了,所以《中国最强音》一定要改。”

  评价详情

  差评 剪辑混乱无重点

  观众对《中国最强音》的众多质疑声中,后期剪辑的混乱是最让人受不了的。首集节目,凌乱的镜头没有突出任何重点与核心,让观众没有任何记忆点,甚至有网友大呼首期节目更像是一条90分钟的超长预告片。网友“凯就是帅”说:“作为一档音乐类歌唱节目,除了广告之外,明星导师的VCR、深圳城市风貌、外场观众欢呼、后台亲友亮相等镜头融入太多,根本没有让人真正好好听上几首歌。”

  记者注意到,选手曾一鸣演唱的《也许明天》,算是整场节目中表现较为完整的一首歌曲。但他在演唱的时候,镜头也几乎在歌手、导师、观众、主持人、亲友之间频繁切换,观众根本无法静下心来去听他演唱。网友直接吐槽:“《中国最强音》的剪辑师把正片剪成了花絮,片段与片段之间没有延续性,更别提紧张的气氛了。”

  细心的网友还指出节目明显的错误,“第一位歌手演唱时,章子怡身着一件绿色薄纱上衣,但第二位歌手上台时四位评委却已换装,章子怡穿起了白色霸气风衣,太穿越了。”对此,节目监制夏青说:“换衣服那不是错误,是因为大众演唱会录制的时间比较长,后面的场次也可能出现这种镜头。而第一期节目的剪辑和制作是真人秀节目的蒙太奇剪辑手法,对草根歌手的叙述和展示是循序渐进的,不能一下子全部展示出来。不过观众的反馈我们都会虚心接受,接下来的节目中会努力去改进。”

  • 相关阅读
  • 《中国最强音》首播引吐槽:剪辑混乱观众犯晕

      4月19日晚,湖南卫视备受关注的音乐秀《中国最强音》与观众见面,但陈奕迅、罗大佑、郑钧、章子怡4位导师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打分随意、标准不一,观众批评如潮。相比去年红极一时的同类节目《中国...

    时间:04-22
  • 《中国最强音》今晚首播 赛制模仿“好声音”

      接棒《我是歌手》的2013湖南卫视强档音乐真人秀类《中国最强音》,本周五(19日)晚22:00迎来首播。除了阵容超强的四大导师表现亮眼,节目还延续了《我是歌手》的精致制作路线。有趣的是,“最强音”...

    时间:04-19
  • 郑钧谈《中国最强音》:声音真诚比大嗓门更重要

      4月8日,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在上海举行大众演唱会,导师郑钧在后台接受了网易音乐的采访。有很长一段时间,郑钧并未在公众眼前出现。除了散落各地的音乐节,人们很难在电视上寻觅到他的身影。印象中的郑钧似...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