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刘若英演绎同性恋情 耳鬓厮磨甜蜜暧昧

刘若英演绎同性恋情 耳鬓厮磨甜蜜暧昧

2013-07-17 09:12:38

来源:

  刘若英为《大爱同志》拍摄的“纸上电影”昨天曝光,她与魏如萱在摄影师余静萍的镜头中,诠释一段关于“离别”的女同志的《就在这里》。她表示,在照片里头演的角色,无关爱人是什么性别,而是透过画面呈现出与人们的生活与分离的伤痛。她说:“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与身分、阶级、性向无关”。因此她以行动支持这本介绍同志平权与多元同志文化的书。

  大爱同盟是由黄耀明、何韵诗等人创立,希望藉由组织为小众发声、消除歧视争取平权。大爱同盟成立后第一本书《大爱同志》于17日出版,内容含括作家与插画家的作品以及人物专访。刘若英参与拍摄的,则是书中一篇短篇小说《就在这里》的纸上电影,此文为香港同志小说家叶志伟的作品,描述一段女同志相爱,其中一位伴侣却因病辞世,留下女主角一人追忆相爱的生活片段,十分凄美。

  刘若英表示,要感谢余静萍的邀约才开启了这次缘份,“我一直觉得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无论对方式什么性别”。而且黄耀明、何韵诗的大爱同盟用意在平权运动的推动,都让她更加愿意加入活动。

  《就在这里》描述刘若英曾经与魏如萱是一对情侣,但因故阴阳分隔,刘若英饰演的角色在空荡的公寓怀念女友。整个照片拍摄是在台北的一个小公寓里完成,只花了三四个小时就拍摄完成。刘若英表示,这次的“演出”需要呈现出生活的感觉,以及对方是自己的依靠。她笑:“本来打算在身上贴刺青贴纸,染发以便呈现不同角色,但是后来觉得,其实同志不见得有标志,就是人,不需要为了演同志而去套用刻板印象。”

  她表示,在拍摄中的这个思考,也让她体会了平权的意思。在拍摄前,她在每个手指甲点上一个小黑点,象征这是个角色,而不是刘若英。即使最后需要很仔细看才会看到象征的黑点,但这个设计对她而言,很有意义。拍照时正处于她专辑《亲爱的路人》的宣传期,她说拍照过程忍不住会想到专辑里《不朽》的歌词,也让她诠释起来更有感触。

  刘若英与魏如萱在这次的表现中,从亲密的拥抱到几乎要接吻的状态都很写实,问已婚的她担不担心照片刊出之后,被读者误会?她说:“我是演员,我应该勇于尝试所有角色”。工作人员说她这个回答“很帅”,她笑说:“当然,拍照的时候,他们还说没想到我这么Man呢!”(网易娱乐)

  • 相关阅读
  • 刘若英出新书被吐槽“伪才女”:跟伊能静有得一拼

      最近,沉浸在幸福婚后生活中的刘若英推出了新书《爱情,限量版》。正处在新书宣传期,没想到昨日在微博遭遇网友吐槽“书太烂”及“伪才女”!由于奶茶也转发了该条微博,随即引起脑残粉和星...

    时间:04-08
  • 传刘若英怀孕缺席江苏跨年 卫视回应:她还在阵容里

      11月12日,江苏卫视公布了跨年演唱会的明星阵容,由刘若英、莫文蔚、萧亚轩、林忆莲组成的“四大天后”阵容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18日晚,微博名为“能说的秘密”的网友爆料称“刘若英怀...

    时间:11-21
  • 刘若英戴婚戒穿宽衣否认怀孕 最感动老公娶自己

      刘若英8月8日与内地商人钟石在北京登记结婚。昨她婚后首度在台湾亮相,老公未陪她来台,但她左手戴着镶钻婚戒,洋溢着幸福甜蜜。她昨说老公做过让她最感动的事就是结婚,“我们很有勇气,也很浪漫”,...

    时间:09-15
  • 刘若英卸下矜持戴婚戒发喜糖 暂无婚姻宴客计划

      刘若英8月8日与内地商人钟石在北京登记结婚,始终维持低调状态。前天刘若英在上海出席新书签名会,身穿蓝色长裙的她,秀出左手戒指,洋溢幸福人妻神情,现场她并发送喜糖给歌迷,分享她结婚的喜悦。  刘若英与...

    时间:09-15
  • 刘若英婚后亮相哽咽谈夫婿:他是我得到的最大奖

      昨晚,由林奕华导演、刘若英、王耀庆主演的话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在保利剧院首演,剧中刘若英扮演的“红娘”与她的“新娘”身份一起在舞台上曝光,使她成为当晚绝对的女主角。  现...

    时间:08-11
  • 刘若英上月已暗示结婚 老公是汪小菲好友非浙江籍

      昨天下午,刘若英在官网坦承:“是的,我结婚了,收到大家的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而新郎钟小江,也含蓄地在微博承认婚讯:“平静、喜乐,谢谢。”五星级剩女刘若英终于嫁了,一时间,恭...

    时间:08-10
  • 刘若英深夜与富商按摩 说是人肉拐杖?

      近日,刘若英被媒体拍到跟一位眼镜男深夜牵手做按摩并同回公寓,该报道还称,此男是汪小菲好友,也是一位富商。记者昨日向刘若英经纪公司求证,对方承认刘若英当天确实和朋友去按摩和吃饭,但不承认此人是她的新...

    时间:05-19
  • 刘若英长沙演唱会 遭遇市民要委托“认亲”

      籍贯湖南醴陵的“奶茶”刘若英定于7月3日在长沙举行“脱掉高跟鞋”大型个唱,18日她将提前来长举行新闻发布会为演唱会造势。有意思的是,本报昨日也接到市民电话,一位自称与“奶茶&rd...

    时间:06-20
  • 刘若英个唱舞台呈现戏剧感 将与16年前自己对唱

      影视歌三栖明星刘若英即将于5月29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自己第五轮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北京站演出——脱掉高跟鞋北京演唱会。与同门师兄五月天演唱会开票火爆的状况相比,奶茶刘若英演唱会的门票销售显然后劲...

    时间:05-25
  • 刘若英北京演唱会 重量级嘉宾台下集体捧场

    刘若英  影视歌三栖明星刘若英即将于5月29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自己第五轮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北京站演出——脱掉高跟鞋北京演唱会。刚刚签到新东家“相信音乐”并与五月天阿信、钟成虎、张亚东、...

    时间:05-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