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陈光标在美登半版广告 提醒安倍维护中日关系

陈光标在美登半版广告 提醒安倍维护中日关系

2013-08-12 11:18:23

来源:

  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在8月11日的美国《纽约时报》上刊登半版广告,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陈光标在这篇文字中说,不但安倍应“以身作则”不去参拜靖国神社,而且“也有责任阻止其他日本右翼分子前去参拜”。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

  陈光标指出,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日,“希望安倍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不要忘记这一天,以史为鉴,维护和平”,永远不做伤害中美人民感情的事。

  陈光标同时还表达了对日本右翼分子举动的担心和不安。他问道,日本以二战军舰“出云”命名的准航母下水,这是否是“在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准航母“出云”号本月6日在神奈川县横滨市下水。该舰舰名“出云”,曾为日本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海军中国方面舰队旗舰所使用。

  陈光标表示,安倍作为日本首相,“有责任为了世界和平、制止日本军界右翼分子挑衅世界和平、伤害世界人民感情的行为”。

  陈光标通过“远亲不如近邻,远水不解近渴”提醒安倍不要令中日关系继续恶化。他还回忆了2011年3月日本遭遇大地震时,自己立即前往救援、为灾民解困的情况。

  陈光标当天的半版广告刊登在《纽约时报》的A17版,用中英文同时刊发。文章(微博)配有陈光标的两张个人照片、多张陈光标2011年在日本地震灾区救灾的照片、以及1941年日本舰队偷袭美军珍珠港的照片。

  陈光标之子陈环境此前在8月5日的《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宣示钓鱼岛主权。陈光标去年8月也曾在《纽约时报》刊发半版广告,宣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当时曾引发轰动。(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陈光标上海录节目晒200万巨款 称不想当娱乐明星

      4月26日,陈光标现身上海参与山东卫视大型创业秀《梦想直达》的节目录制。活动现场,陈光标大方秀出200万巨款并现场捐赠给节目组作为选手们的创业基金。近来,陈光标除了活跃在雅安地震救灾的第一线,还参与了某...

    时间:04-28
  • 陈光标澄清肛门倒灌水:我用卫生巾做防护措施

      陈光标,又一次颠覆了公众的想象。从2005年汶川地震以来,陈光标行事高调的慈善作风,就一直是社会争论的话题——让被捐助者拿着一打打红色的人民币合影、在《纽约时报》上登出大幅广告只为喊出&ldquo...

    时间:04-23
  • 《新四大美男图》亮相 莫言陈光标成尤物(图)

      “古代四大美女”被公认为是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几千年来在中国民间几无争议,“古代四大美男”却有多种版本,而其中以潘安、宋玉、兰陵王(高长恭)、卫玠一说流传最广,那么&ldquo...

    时间:04-01
  • 陈光标将在北上广卖新鲜空气

      11日,“奥运万里行有我中国棒”车队到达南京,此次南京站的主题为“环保中国有我中国棒”,在现场中国首善陈光标不但举起锤子砸电动车,而且透露,自己于9月17日将在北上广设立流动专卖店售...

    时间:08-13
  • 张尚武:凭什么被陈一冰踩在脚下 陈光标太高调

      结束了三个月的南京生活,张尚武回到北京。对于未来的一切,张尚武和三个月前一样,依旧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在何方。  “什么叫我是一盘菜? ”  对于辞职原因,按照张尚武的说法,是在其间所参加...

    时间:10-21
  • 三个月进账十万但不快乐 张尚武“炒”了陈光标

      被陈光标招入麾下还不到三个月,“卖艺世界冠军”张尚武就决定不干了,原因在于他在参加一期电视节目被两名社会学家批评,从此萌生了辞职的念头,而辞职的消息也得到了江苏黄埔公司证实。  张尚武认...

    时间:10-21
  • 闪婚闪离 陈光标与行乞体操冠军张尚武分道扬镳

      10月20日,27岁的卖艺前冠军张尚武再次成为新闻热点人物。昨天晚间,他向媒体自爆,已于10月17日向陈光标旗下的江苏黄埔公司提交了辞呈,并于10月19日回到北京。中国首善陈光标和张尚武的“闪婚蜜月”...

    时间:10-21
  • 陈光标:就算是作秀 我也是用真金白银在作秀

      陈光标的西装内绣“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字样  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中国首善”陈光标  精彩语录  ●我从上小学三年级时候就开始帮助人。小时候,我家里特别穷,我上一二年级的时候...

    时间:02-20
  • 陈光标募捐1.27亿钱物 再秀1500万元“钱墙”

    捐赠仪式上,陈光标(微博)和他身后的1500万元人民币。  陈光标再一次秀起他金光闪闪的“钱墙”。昨日上午,在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站在1500万元人民币堆砌成的“钱墙”前,陈光标宣布,...

    时间:01-24
  • 中国首善陈光标回应承诺裸捐质疑

      在中国第一个公开承诺裸捐,却承受了无数人的质疑和谩骂;第一个每年拿出企业净利润的50%做慈善,却被解读成“伪善”。中秋见月心更闲,被誉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在中秋节前接受晨报记者...

    时间:09-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