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百度视频8月大数据报告:古装剧集体回暖

2018-09-18 11:3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暑期档最后一个月,影视剧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喜剧电影、动作电影最受观众喜爱,共7部进入百度视频热搜榜;古装、青春、都市剧开启霸屏模式,《延禧攻略》、《如懿传》、《香蜜》包揽前三;新综艺节目开始崛起,《妻子的浪漫旅行》异军突起高居热搜第二;动漫和儿童动画片各占半壁江山,国漫《魔道祖师》跃居热搜榜第三。

  暑期档最后一个月,进口片和国产片几乎平分秋色,影片类型也丰富多样,既有动作片、惊悚片、喜剧片等爆米花大片,也有相对小众的口碑佳作。

  根据百度视频8月大数据分析,喜剧及动作类型的影片最受观众喜爱,共7部进入8月热搜榜。《蚁人2:黄蜂女现身》高居榜首,漫威一贯的历经艰险终获大团圆的套路,笑点密集不违和,是一部轻松搞笑的合家欢爆米花电影。黄渤导演的处女座《一出好戏》成为关注度最高的国产电影,影片让观众爆笑之余,还贡献了一个值得玩味的寓言体故事,对人性进行了尖锐的反思。动作惊悚片《巨齿鲨》热度高居第三,硬汉杰森•斯坦森在影片中多次与巨齿鲨展开殊死搏杀,视觉冲击强烈。《碟中谍6:全面瓦解》被赞为“系列最佳”,阿汤哥花式拼命,巴黎闹市逆向飙车、伦敦高楼舍命飞跃、万丈悬崖殊死搏斗、高空跳伞低空开伞等全面袭来,让人血脉偾张。漫改片《快把我哥带走》轻松幽默,在家长里短、一地鸡毛中,让人感受到亲情的珍贵和温暖。动作喜剧片《大师兄》结合教育题材,甄子丹的打戏也一如既往的畅快淋漓。《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延续了前作的萌系哥特风,并将故事场景从精灵旅社内转移到了百慕大的豪华邮轮上,视听效果更加丰盛。

  另外,相对小众的《小偷家族》进入热搜榜第七,影片讲述了一群边缘人群的故事,温情而克制,收获了观众的不少眼泪和超高口碑。国产两部大打情怀牌的电影《爱情公寓》、《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也进入热搜前十。

  今年一季度,都市剧异常火爆,二季度开始出现玄幻、刑侦、抗战、职场、谍战等多元类型剧争鸣。进入暑期档后,古装、青春、都市题材则开始霸屏。

  古装剧遇冷大半年后,在暑期档迎来了爆发,不仅占据8月热搜榜一半比重,而且包揽前三甲。《延禧攻略》高居热搜榜第一,无论是精致考究的服化道、高级典雅的色调和构图,还是快节奏、反套路的“爽燃”剧情,都好评如潮。《如懿传》自立项起就备受观众期待,尽管定档之路一波三折,开播后也陷入巨大争议,周迅、霍建华、张钧甯等人的演技则为此剧增加了不少质感。仙侠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也被不少粉丝强推,邓伦、杨紫在剧中扮演的欢喜冤家苏炸了观众们的少女心。陈坤、倪妮主演的《天盛长歌》进入热搜第八,该剧情节错综复杂、层层递进,精雕细琢地讲了一个有关皇家恩仇的故事,被观众们誉为“品茶剧”。

  青春偶像剧在假期吸引了不少学生粉丝。沈月版《流星花园》以及鹿晗、关晓彤主演的《甜蜜暴击》热度居高不下,尽管剧情遭遇不少吐槽,但依然有着强大的粉丝效应。网剧《惹上冷殿下》也是一部轻松搞笑的校园偶像剧,男女主角日常斗嘴抬杠十分欢乐,在大片云集的暑期档更像是饭后甜点,小巧精致。另外,都市情感剧《月嫂先生》、《爱情进化论》也进入热搜前十,两部剧兼顾了品质与价值取向,收获了不少中青年观众的好评。

  根据百度视频8月大数据分析,“综N代”比重有所降低,不少新模式的综艺节目开始崛起。

  《中餐厅2》蝉联8月热搜榜冠军,赵薇、苏有朋、王俊凯等嘉宾间的碰撞轻松有趣,堪称暑期档最强下饭综艺。《中国好声音2018》位于8月热搜第三,这一季选手声势大不如前,但4位导师的互动颇有看点,“段子手”李健的加入更是给节目带来不少欢乐。另外,《快乐大本营》、《跨界歌王3》、《跨界喜剧王3》等老牌综艺节目依旧稳居热搜榜单。

  除了“综N代”,8月热搜榜出现了几档新鲜的综艺节目。芒果TV《妻子的浪漫旅行》推出夫妻隔空对话的新模式,妻子外出旅行,丈夫则远程观察,了解妻子生活的另一面,4组夫妇不同的相处模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不少笑料和反思,高居8月热搜榜第二位。《我家那小子》模式类似,由明星的妈妈们观察明星独居生活状态,让观众了解明星另一面的同时,重新审视成长的意义和亲情的价值。相声养成类真人秀《相声有新人》进入热搜第八,郭德纲、张国立两位导师团队竞争激烈又诙谐幽默,现场金句频现十分热闹。主持人养成类综艺《哥哥别闹啦》将游戏竞技与培养主持人两种元素融合,还邀请了陈赫、林更新两位综艺十足的嘉宾,看点十足。

  根据百度视频8月大数据分析,动漫和儿童动画片各占半壁江山。

  日漫《海贼王》、《火影》继续霸居榜单前三,国漫的声势也逐渐崛起。《魔道祖师》通过唯美的古风意境讲述了江湖上的腥风血雨,吸引了不少古风二次元粉丝,位于8月热搜榜第三。《武庚纪2》延续了第一季的脑洞,开篇就挖坑无数,给观众留下了巨大悬念,引人入胜。《画江湖之侠岚》集热血、励志、神话题材于一身,剧情扑朔迷离,层次感强,人物对话诙谐搞笑,但这一季暗黑系的画风也遭遇了不少老粉吐槽。

  儿童动画片中,经典之作《蜡笔小新》、《小猪佩奇》依然大受欢迎。《罗布奥特曼》居于热搜榜第五,其故事设定与之前的奥特曼系列完全不同,讲述了奥特曼兄弟和对应的人间兄弟的故事,吸引了一大波热爱超人的小朋友。另外,冒险、魔法题材的国产动画片《精灵梦叶罗丽6》、笑点十足的英国动画片《我的会说话的汤姆》也进入热搜榜前十。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App用户主动下载量已超过6亿。基于庞大的用户覆盖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百度视频已成为集搜索、聚合、推荐于一身的泛娱乐内容分发平台。请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等应用商店下载最新版百度视频App。

  • 相关阅读
  • 花椒助力2018世界小姐大赛 已成娱乐行业超级连接器

    刘鸽与2017年世界小姐中国冠军关思宇   中新网9月19日电 近日,由新丝路时尚产业集团、花椒直播、山东煎饼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第68届世界小姐山东赛区总决赛隆重举行。经过精彩角逐,刘鸽最终夺得冠军。此...

    时间:09-19
  • 贾樟柯拍摄《江湖儿女》圆“江湖梦” 赞廖凡山西话“地道”

      中新网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徐银 康玉湛)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18日晚在上海影城举行上海首映礼活动。导演贾樟柯亮相现场,与影迷们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此外,王传君、...

    时间:09-19
  • 导演揭行业造假:要播剧先买收视率

      导演揭行业造假:要播剧先买收视率  电视剧1亿余元卖给卫视,被要求花7200万买收视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已介入调查   9月15日,导演郭靖宇的博文《起来,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时间:09-19
  • 《巴斯特民谣》 西部英雄“串串烧”

      科恩兄弟新作首发预告,由六个西部故事组成,获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  《巴斯特民谣》 西部英雄“串串烧” 1 2 3 4 5   6   在预告片开始,一个英国人对着同坐一班夜行马车的乘客讲起了故事,...

    时间:09-19
  • 2018艾美奖 流媒体与传统电视台打平

      Netflix、亚马逊、Hulu共获得35奖,呈上升趋势,HBO获得23奖,较去年少6项  2018艾美奖 流媒体与传统电视台打平  第70届艾美奖颁奖典礼昨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最近几年锋芒日盛的流媒体代表Netflix在黄金时...

    时间:09-19
  • 郑伊健陈小春 携手“重出江湖”

      郑伊健陈小春 携手“重出江湖”   “古惑仔”时隔二十年《黄金兄弟》再聚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本月21日,由曾志伟监制,钱嘉乐导演兼主演,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主演的电影《黄金兄弟》将...

    时间:09-19
  • 姚晨马伊琍 戏里戏外说“母爱”

      姚晨马伊琍 戏里戏外说“母爱”   两大女主联手《找到你》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由姚晨、马伊琍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将于10月5日上映,前天该片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吕乐,主演姚晨、马伊琍、于臻...

    时间:09-19
  • 《还珠格格》时隔20年重拍 会成为新一代宫斗剧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张曦)“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还记得这首歌曲《当》吗? 《还珠格格》海报   1998年,...

    时间:09-19
  • 名导大咖携80余部新片亮相第17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

      中新网长沙9月18日电(刘着之)9月18日,素有国产电影“风向标”之称的第17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开幕。吕乐、贾樟柯、吴克群、陈小春、郑伊健等“名导大咖”携80余部国产新片现身片推会,剑...

    时间:09-18
  • 《还珠格格》要重拍!谁会是新的小燕子和金锁?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还珠格格》海报   还记得这首歌曲《当》吗?   1998年,中国大街小巷都在循环播放这...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