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告

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00MW硅片(三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2011-03-17 11:39:17

来源:

  一、项目概况

  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在现有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基础上,建设三期工程,新增硅片产能800MW/年。新建硅片生产厂房(PVS)(5#厂房)一栋,建筑面积72316平方米;配套建设综合办公楼一栋,建筑面积7931平方米;建设宿舍楼两栋,建筑面积均为10656平方米;购置相关生产设备494台(套),总投资181072万元,项目建设周期1年。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商洛市商州区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的沙河子现代材料产业园内的沙河子镇党塬村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预留用地内,陕沪高速商洛东收费站出口、丹江桥交汇处,距商洛市郊10km,距火车站1km。

  二、工程建设主要环境影响及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建成后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主要影响及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如下:(1)大气污染及其控制:酸雾废气产生于原料酸洗过程,主要成分是氟化氢。设置碱液喷淋吸收塔净化原料清洗产生的含氟废气,实现废气达标排放。(2)水污染及其控制:废水主要包括酸洗废水、清洗废水、碱洗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分别进入废水站处理,达标后排入丹江;生活污水进入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丹江。(3)固体废弃物及其污染控制:固体废弃物主要为配料过程分捡出的不合格原料、脱模时的废坩埚、剖锭时的杂质、去头尾时的头尾料、切割过程产生的碎片、废浆料,另有职工生活垃圾。不合格原料、头尾料和切割碎片均返回到清洗工序回收利用;剖锭杂质外售用作冶金硅原材料;废坩埚外售给石英玻璃生产企业作原料;废浆料通过回收装置循环使用;废水处理含氟污泥等作为危险废物委托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处理。(4)噪声污染及其控制:噪声主要为多晶硅铸锭过程中原材料的周转,加料系统的操作过程和硅锭的切割过程、行车及循环水泵产生。通过低噪设备选型、减振基础和柔性接口、厂房隔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概述

  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如下: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及陕西省现行产业政策,符合沙河子现代材料产业园发展定位要求,在采取项目申请报告及环评报告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后,对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其建设可行。

  四、公众投诉方式、时限及简本查阅方式

  公众可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联系,查阅环境影响报告简本和有关信息,提出自己对该项目建设及环境保护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受理公众意见的时间:登报之日起十日内。

  建设单位: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先生

  电话:0914-2898888-28166

  环评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联系人:郭先生

  电话:13359292129

  • 相关阅读
  • 峦庄至丹凤四级公路改建工程招标公告

      峦庄至丹凤四级公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55公里,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划分为两个标段,Ⅰ标段:K0+000-K29+000;Ⅱ标段:K29+000-K55+000。前期手续已完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本项目采用资格后审。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时间:03-25
  • 陕西省烟草公司商洛市公司招标公告

      陕西省烟草公司商洛市公司拟建“烟草公司洛南分公司石门烟站工程”位于洛南县石门镇,框架结构,一层。建筑面积为1421.65㎡,总投资约200万元,工程前期建设手续齐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招标相关事...

    时间:03-17
  • 商洛市环城北路施工临时用电安装工程招标公告

      商洛市环城北路施工临时用电安装工程招标范围:环城北路工程临时用电10台变压器3490KVA及配电设备安装。本工程前期手续已完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招标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凡具备机电设备安装...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