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告
商洛市商州区秦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6万吨/年金锑选矿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告
http://www.slrbs.com  2015-03-20 09:12:25  

  6万吨/年金锑选矿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要求,现对“商洛市商州区秦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6万吨/年金锑选矿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信息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本选矿项目为新建项目,由商洛市商州区秦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拟投资4666.56万元,在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山底村江水沟建设一座日处理能力200t金锑矿石的选矿厂,并为该选矿配套修建一座库容为97.6万m3的尾矿库,选矿工艺采用浮选工艺,产品主要为金精矿和锑精矿,尾矿库为透水土石坝,总堆置高度51m。
  二、建设项目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
  环境影响主要为:选矿厂粉尘、选矿设备噪声及尾矿堆放造成的影响。
  三、主要的环境保护对策和措施
  选矿厂受料点设喷雾洒水设施;生产废水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绿化,不外排;生产设备布置在室内,并要求配备隔声毡和隔声门窗;尾矿渣排入尾矿库堆存;生活垃圾定期清运,项目环境防护距离内居民进行搬迁。
  四、环境影响评价初步结论
  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较符合当地相关规划,在按照可研和本次环评提出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落实环保投资并按时到位,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强化环境风险管理前提下,污染物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小。在落实项目环境防护距离内的居民完成搬迁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较为可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本次公众参与的范围主要为项目所在地或与项目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征求的意见应围绕本项目的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提出。
  六、公众参与方式和期限
  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宝贵意见,可在公示期限内通过以下联系方式,直接到建设单位、评价机构反映或采用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间限制在本公示刊登后10个工作日内。若想进一步了解项目环评情况,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致函或致电索取报告书全本。
  七、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商洛市商州区秦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商洛市商州区
  联 系 人:徐 总
  电  话:13992433233
  评价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
  地  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东路438号
  联 系 人:张 工
  电话、传真:029-87821591
  电子邮箱:dkshp@163
  商洛市商州区秦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