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示
商洛市田野新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商洛市生态农业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
http://www.slrbs.com  2014-12-18 15:21: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商洛市田野新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商洛市生态农业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委托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现将该工程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环境保护方面的宝贵意见。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商洛市田野新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商洛市生态农业养殖基地建设项目位于商洛市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大赵峪办事处四山庙村,项目南至苏家村,西至50米处为苏家河,东、北两侧均为林地。
  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约2154.3亩,主要建设内容:5万羽散养鸡(林下)养殖基地;2万头生猪养殖基地;药材、经济林、有机蔬菜种植基地;饲料加工基地;有机肥加工基地;沼气工程;生态农业观光园。
  项目建成后,形成年出栏肉猪2万头,出栏肉鸡5万只,年销售有机蔬菜108万公斤,年产沼气71万立方米,初级有机肥850吨,沼液31128吨的生产能力。
  二、工程环境影响与防治措施
  施工建设期场地平整、地面开挖施工活动等对地表破坏较严重,施工作业活动产生噪声、扬尘的环境影响较大,废水和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施工现场设简易的沉淀池处理,废水收集沉淀处理后尽量循环使用,建筑垃圾运往当地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置,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由周边农民定期清捞。生活垃圾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运往指定垃圾场卫生填埋处理。
  运行期环境保护措施
  (1)空气环境影响预测与防治措施
  本项目产生废气主要为猪舍、鸡舍、贮粪池产生的恶臭,加工饲料产生的粉尘和食堂油烟。项目恶臭、粉尘无组织排放,粪便及时清理至污粪池中。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尾气经预留的排烟竖井从楼顶排放。
  (2)噪声环境影响预测与防治措施
  项目噪声源主要为切碎机、通风风机、水泵等。高噪声设备选型方面,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风机、泵等设备选用低噪设备;风机、泵等设备布置在室内;对有振动设备机组设防振支座和减震垫,以减振降噪;风机出口安装消声器;管道穿墙应加装减震垫,管道空中架设时设置减震钩固定。
  (3)水环境影响预测与防治措施
  本项目排放的废水主要是猪尿、猪、猪舍及鸡舍清洗废水及职工生活污水等。拟对项目生产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用于灌溉农田及绿化,不外排。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同其它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周围农民定期清捞后用于农田施肥,不外排。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与防治措施
  本项目固体废弃物主要是猪粪、鸡粪、死猪、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及废油脂等。
  本项目产生的猪粪、鸡粪通过堆肥发酵后制成肥料,可以外售到周边农民作为有机肥;死猪、死鸡采用安全填埋的方式处理;预防用各种疫(菌)苗空瓶和抗生药物的瓶、袋等,由生产厂家回收;生活垃圾经场区内垃圾箱(桶)集中收集后,定期运送至至当地政府部门指定的地点,统一运往就近垃圾填埋场填埋;项目食堂餐厨垃圾拟设专用容器收集暂存,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项目食堂隔油池、油烟净化装置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油脂和餐厨垃圾中的废弃油脂,应用带有标志的带盖容器收集后暂放到指定位置,然后交由有废油脂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次环评认为,工程建设和运行在认真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的基础上,工程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从环保角度看,工程建设可行。
  四、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通过链接http://pan.baidu/s/1k2bWq进入百度网盘下载查看报告书全文。有效日期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征求您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求征范围内。
  受征公众范围:项目附近的居民及附近企事业单位的职工。
  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①项目范围内目前主要环境问题是什么?②项目的建设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③您对该项目建设与否所持的态度。④对该项目环保方面有何种建议和要求等。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具体形式和起止时间
  公众可自本公告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采取信函(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
  公众在填写调查意见时,请注明日期、您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向您反馈。
  七、委托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商洛市田野新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商洛市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大赵峪办事处四山庙村
  联系人:苏 总
  电话:15609140000
  八、评价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址:西安市长安路华旗国际11205#
  联系人:华 工
  电话:029-85352188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收藏文章
编辑:崔 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