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当代医学

补充牛奶和大豆蛋白有助降血压

补充牛奶和大豆蛋白有助降血压

2011-07-20 09:34:14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 高原)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高血压患者补充牛奶蛋白和大豆蛋白有助于降低血压。

  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18日在学术刊物《循环》的网络版上报告说,连续服用8周后,研究人员发现,服用大豆蛋白补充剂的患者,其收缩压降低了2毫米汞柱,服用牛奶蛋白补充剂者的收缩压降低了2.3毫米汞柱。而服用碳水化合物补充剂的患者,其血压没有下降。

  此前有研究发现,收缩压降低2毫米汞柱,意味着因中风致死的风险减少6%,因心脏病致死的风险减少4%。美国目前有近7500万高血压患者,他们患心脏病、中风和肾损伤的风险较高。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