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为了创卫多吃点苦没啥"

"为了创卫多吃点苦没啥"

2010-11-02 10:12:25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记者  刘占良)11月1日下午4时许,天公不作美,突然稀稀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不免让人冷得瑟瑟发抖,但在市区商中路上,几个环卫工人却大汗淋漓,忙得不亦乐呼。

  正在这里忙碌的三个环卫工人分别是王朝惠、阎军霞和冀红英,其中王朝惠是她们的小组长。据王朝惠讲,她们是市区清洁队西三组的,全组有17个人,主要负责商中路、党校路和北新街黄沙桥到商中门口的清洁卫生工作。平时她们是三班倒,早班5点就要上班,晚班11时才能下班,虽然有时起得早点,有时回去晚点,但却不觉得怎么累。她们负责的这三条路段,最难清洁的还是商中路,主要是这里有个小吃城,加之摊贩较多,卫生很难打扫,平时她们花在这里的时间就比较多。

  尤其是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她们在这里下了不少工夫,环境面貌才有了点起色。为了搞好创卫工作,她们已有八九天没有休息了。11月1日上午,她们三个人用了一上午时间,用洗洁剂把两边的路沿石和一些有油渍的地方清洗了一遍。下午在检查的时候,她们发现有三个下水道的井盖子被污物堵住了,于是她门便找来工具,用钉锤和钢筋,一下一下地敲。前两个还好搞一些,但最后一个十在难捅,因上面被人用水泥堵死了,一用力手都震麻了。于是,三个人就轮换着敲,近两个小时都没弄完,头上的水直往下掉。正在这时候,市城管局办公室两个检查工作的小伙子来到这里,他俩看到工人们忙碌的样子,二话没说,挽起袖子便干了起来,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井盖子就捅开了。然后,她们又用洗洁剂反复冲洗了几遍,直到干净才离开。

  临别时,记者问到,这几天累不累时,她们说到,创卫是市上的大事,作为环卫工人就要多吃点苦,为了创卫成功,吃再大的苦都值得。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