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重庆商报:NBA劳资双方为钱而“死”

重庆商报:NBA劳资双方为钱而“死”

2011-10-12 17:17:28

  NBA劳资纠纷之所以成了拉锯战,就是因钱而起。老板们不断地追求利益最大化,球员们却想给自己涨薪,老板球员统统向“钱”看也导致了这场肥皂剧正在不断地发酵。

  让老板和球员争执了101天的劳资谈判的核心就是收益分成。从球员们之前声称的接受从57%降到53%,到资方希望其降到总收益的47%开始,劳资双方就利益分配问题展开了长时间的博弈。上周,斯特恩在考虑五五分成的时候就犹犹豫豫。昨天,NBA总裁就收回了自己的承诺,无疑让原本混乱的局势变得更为复杂。如果双方继续“死扛”,那么整个赛季取消将不可避免。

  不过,停摆必将造成两败俱伤,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劳资谈判很有可能在近期达成一致。被缩减的前两周常规赛也很有可能通过此后的增加比赛密度得到弥补。(中新网)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