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国美电器发函回击黄光裕 恳请股东支持董事会

国美电器发函回击黄光裕 恳请股东支持董事会

2010-09-05 09:35:54

来源:腾讯

  面临黄光裕方面重量级人物杜鹃重出江湖与“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签署的采购和管理协议”的狠招,国美电器前不久曾向全体股东致函,解释9月28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的召开原因,请求股东能够投票支持现任董事会。

  在这封信中,国美电器首先回顾了黄光裕在8月5日提出的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撤换两名公司执行董事并撤销国美增发20%决定的动议。随后怒斥此动议是“无理据、不明智及不受欢迎的”,并痛陈黄光裕的“被捕”、“监禁”的斑斑劣迹。信函同时罗列了公司高层和贝恩资本的进入带来的逆转,并豪言公司“700家新店与770亿港元新增收入”的五年计划。

  针对黄光裕最新的举措,该信认为“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签署的采购和管理协议”的最后通牒恰恰暴露了黄光裕“为了自身利益不惜牺牲国美”的真面目。而Shinning Crown同意以高于其他投资者5%溢价收购已发行股份,则纯粹是自打嘴巴,信中称,“黄光裕似乎并不反对行使一般授权向其本人发行股份”。

  针对非上市集团脱离上市公司的杀手锏,该信声称对此行为早有预料:“此举可使集团内大量经验丰富的经理从现时为非上市业务的服务中释放出来”。因此建议股东无须理会这一“虚张声势的威胁”。

  以下为国美电器致全体股东信函全文:

  致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国美」或「本公司」)全体股东的信函

  股东特别大会

  尊敬的股东:

  我们现致函阁下,以解释本公司董事会为何在九月二十八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八月初国美收到本公司主要股东黄光裕所拥有的公司发出的函件。黄先生要求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意图撤换本公司主席陈晓先生及孙一丁先生(均为董事),由其胞妹及其一名前律师接替。黄先生亦要求撤销在本年股东周年大会上由大多数股东批准的一般授权。该一般授权给予董事会灵活性,可于有需要并符合国美长远利益时发行最多达本公司已发行股本20%的新股。

  本公司董事会尊重任何持有本公司股份超过10%的持有人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的权利。因此,本公司于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三日向 阁下寄发一份有关于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八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的通函。

  然而,我们深感有责任代表本公司及董事会在此更明确地表示,我们认为,该等动议是无理据、不明智及不受欢迎的,及有可能对本公司价值造成重大损害。

  阁下无疑早已知悉,黄先生因多项经济犯罪被捕,继而被定罪及监禁,这为本公司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在现届董事会带领下,在管理团队及国美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本公司的财务稳定性及营运实力已完全恢复。本公司管理团队及雇员齐心协力扩展业务,改善及加强与顾客及供货商的关系,并调整经营策略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

  在获得贝恩投资注入新资金及带来新的管理专业知识后,目前本公司业务正持续健康发展。在本公司的中期业绩公告中,本公司已详述国美的发展策略,以期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网络及提升零售能力。

  五年计划订明将增开700间新店及产生多达770亿港元新增收入的业务目标。

  上周末期间,黄先生又向我们发出两封函件。黄先生在第一封函件中发出最后通牒,声称若我们不支持其决议案,他将终止我们与黄先生私人拥有的国美门店订立的管理及采购协议。此举将导致本公司损失近2.85亿港元的服务费,并明确暴露黄先生为了自身利益不惜牺牲国美及国美其它股东的利益的面目。

  然而,管理层已预料到黄先生有此一举,经过分析,我们相信终止管理及采购协议反而对本公司有利。因为此举可使集团内大量经验丰富的经理从现时为非上市业务服务的工作中释放出来,让他们在我们的五年扩展计划中大展拳脚,如此一来,我们所收获的将不仅仅是服务费,而是我们努力把资源投放于其它营运发展的实际回报及收获。因此,我们建议股东毋须理会这一虚张声势的威胁。

  • 相关阅读
  • 国美电器宣布进入大规模网络扩张阶段

    9月3日凌晨消息,新浪财经刚刚获得的一份国美电器新战略显示:国美电器将在9月开业160家门店,另外将加速门店的扩张速度,这意味着国美电器进入大规模的网络扩张阶段。 ...

    时间:09-03
  • 叶剑青“观音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叶剑青  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叶剑青以观音为主题的个人画展1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这个名为“观与观音”的画展共展出了34幅以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观音形象为题材的作品。  叶剑青曾就读于中央...

    时间:08-24
  • 原商务部巡视员郭京毅被判死缓 曾收国美贿赂

    受贿845万郭京毅一审判死缓  原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巡视员郭京毅受贿案一审宣判。记者上午获悉,二中院认定郭京毅受贿数额总计价值人民币845万余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

    时间:05-20
  • 韩国美妞超young甜美出游装

    背带牛仔短裤甜美又可爱里面搭配一件小T恤就超级青春了外出游玩搭配最合适了呢红色小开衫给人非常青春洋溢的感觉里面搭配一件长款T恤很甜美哦 牛仔小衬衫气质又百搭是今年的大热单品哦一定不可错过的呢 ...

    时间:05-11
  • 中国美术馆举办著名旅法艺术家朱德群回顾展

    火炽的中心 作者 :朱德群 创作年代 :2003年   新华网北京3月4日专电(记者周玮)由中国美术馆和朱德群工作组联合举办的旅法中国艺术家朱德群回顾展,3月4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涵盖了朱德群从早期到...

    时间:04-15
  • 国美零消费送奔驰轿车

      国美电器于10月17日开出“零消费送奔驰轿车”的大奖,然而,得奖者付小姐在接到获奖电话后却误认为是“诈骗电话”,迟迟不肯接听手机。昨日,获奖者通过门店确认这一消息后,国美电器的工作...

    时间:03-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