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叶剑青“观音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叶剑青“观音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2010-08-24 11:38:17

来源:

1.jpg
叶剑青

  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叶剑青以观音为主题的个人画展1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这个名为“观与观音”的画展共展出了34幅以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观音形象为题材的作品。

  叶剑青曾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曾获博士学位,是著名新锐画家。近年来,他致力于宗教文化研究,并以观音为主题,创作了大量的壁画风格的观音画作。他的创作目标是展示中国历史文化中观音这一理想化精神形象,并揭示人们看待世界的眼光和方式的变迁。

  据介绍,此次画展是叶剑青发起的“寻找观音活动”的启动项目。在未来一年里,画家将在我国及世界各地寻找并考察各种观音造像及其背后的故事,最终将以绘画、摄影、雕塑、影像、音乐等艺术形成展示给观众和听众。“寻找观音活动”旨在挖掘不同观音形象及其背后的历史、文化和审美价值,揭示中国文化中“仁爱、慈悲、友善、和谐”的内涵。据新华网讯(陈敏)

  • 相关阅读
  • 毛笔有了研究机构

      全国首家毛笔研究所近日在华夏笔都江西省进贤县文港镇挂牌成立,这是我国首家毛笔专业研究机构,它的成立填补了中国毛笔研究史的空白,对传承毛笔制作工艺,推动中国传统毛笔产业整体升级及书画艺术创作,都有重...

    时间:08-27
  • 长三角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由苏浙皖沪四地38位书画家共同参与的“彩墨江南——长三角书画名家邀请展”将于8月28日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共溧阳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市美术家协...

    时间:08-25
  • “周口书画新疆行”在乌鲁木齐美术馆开幕

      由河南省文联、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联主办,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品流通商会承办的“周口书画新疆行”2010年8月21日上...

    时间:08-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