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05-28 09:13: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彭丽娟 苏甜甜)5月26日,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商洛学院开幕。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发表主题演讲,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由商洛学院与西北大学贾平凹研究中心、《小说评论》杂志社、丹凤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5月26日至27日,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4所高校、10家出版社和12家科研院所的200多位特邀专家、参会代表围绕“从文学高原到文学高峰: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主题开展讨论与交流。 
  贾平凹说,在家乡商洛生活了19年,人生成长之初在商洛,苦难的生活也在商洛,商洛一直是他的文学创作基地,他对商洛有着深厚的感情。商洛人爱写作,涌现出了“商洛作家群”,为陕西文学大军输送了不少人才,希望大家在研讨中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促进文学创作。针对文学创作,贾平凹谈了体会,他认为写作者一定要明确自己身处时代的文学状态,站在全人类全球视野,放心大胆书写日常生活、中国故事,其次要以最大真诚面对社会、面对自己、面对写作,并且一定要抛开俗事,潜心写作。 
  武文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商洛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和经济发展情况。他希望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宣传商洛,使商洛以更加崭新的姿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也希望商洛学院全体师生珍惜难得的机遇,与平凹先生和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进一步推进内涵式发展,为促进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相关阅读
  • 史家之品格 群山之绝响

      本报记者 南书堂 张志宏 杨森 李少虎  方英文,生于1958年,陕西镇安人。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书文兼美,博雅通脱,有各类作品五百多万字。出版有《方英文小说精选》(中短篇)、《方英文散文精...

    时间:06-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