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喝  酒

2019-08-26 16:13:27

来源:

  (陈 琳)周末,三五朋友闲来无事聚在李兄家中,一人一杯商南绿茶,上下五千年,东西南北事,高谈阔论,聊到兴起,李兄提出,茶止解渴,还是来点酒助兴,取出赵川酿造包谷酒,又从外面买回卤肉、朝鲜小菜,遂开怀畅饮。

  碰酒三杯,“三军过后尽开颜”,这才正式拉开了帷幕。轮流着开始打通关,走关者和每人划六拳,拳拳分输赢,杯杯要见底,不能养鱼,几圈下来,两瓶酒见了底,众人脸色变得愈发红润,头发稀少的脑门更亮,席间也由低声细语也变得粗喉咙大嗓,用商州话就是都“带上了”,平时温文尔雅的黄兄竟脱去了上衣、蹲在了椅子上。通关结束,左邻右舍自由结合起来,你敬我一杯四季发财酒,我敬你一杯吉祥如意酒,你敬我一杯平步青云酒,我敬你一杯健康快乐酒,敬着、碰着、喝着……

  醉眼朦胧的时候,膨胀到以为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王者,恍惚间曾与曹操登碣石观沧海,与李白对饮而和诗,短衣匹马随李广追杀胡虏,就自己睿智博学、雄才大略,“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心存谋略何人胜,古今英雄唯是君”说的就是我。

  不知道是怎么回家的,路上行人十分滑稽可笑,他们走起路来怎么都歪歪斜斜的?都是些鸡鸣狗盗之徒,蝇营苟且之辈!

  日出三竿,方才迷迷瞪瞪,房怎么歪了?床怎么还在旋转?宿醉的难受这才开始,肠胃里似有万千条蛇虫在搅动,挣扎着去卫生间,来不及了,隔夜的酒和糜状的食物瞬间喷射出来,床单上、鞋上、地板上……有着洁癖的夫人怨恨而又无奈,儿子说,爸爸,你抱着马桶干吗?拜佛啊!

  外面凉风习习,秋高气爽,卧床一天,不敢吃不能喝不能动,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啊!顿时发誓:下次谁叫我喝我都不喝,谁喝谁就不要脸。

  又过三日,朋友自远方来,陪着喝点,脸就先不要了。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