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石尚斋散记》获丝路金融文学奖

2018-09-04 09:21: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吉祥)8月28日揭晓的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商洛市写作学会会长朱金华的散文集《石尚斋散记》获提名奖。

  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是由《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社、《丝路金融文学》杂志社、丝路金融文学网、榆林市淮宁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面向全国金融系统作家进行作品征集和评选的一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全面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据悉,此次活动征集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作家作品360多部。最终评出“黄土屲杯”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作品10部,“黄土屲杯”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提名奖13部。朱金华创作的散文集《石尚斋散记》荣获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提名奖。

  此作品收录作者自2009年至2016年7年间刊发在各级报刊上的散文随笔作品150多篇。作者以纪实手法描写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用颂扬笔触描摹祖国大好河山,以底层百姓独到视角纪录社会发展变化,有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亲情文化的真情流露,也有人与人与动物与自然共融相处的和谐美好,更有吃了上顿熬煎下顿掰着指头盼过年饥馑岁月愁苦无奈到现如今吃穿无忧精神富有的幸福时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