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国外长杨洁篪:中国愿继续向欧洲投资

中国愿继续向欧洲投资

2012-03-06 16:27:48

来源: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田军 郭金超)中国外长杨洁篪6日在北京说,中国对欧洲和欧元一直抱有信心,中国一直以自己的方式来支持欧元和欧洲金融的稳定,中国愿意继续向欧洲投资,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

  杨洁篪在当天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欧元现在还有未来吗?欧洲解决自己债务问题的努力是否会为中国投资带来一种机会?

  杨洁篪说,中欧领导人最近举行了一次会晤,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中欧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认为,虽然欧元经历了不少的困难,但是我们相信欧洲和欧元有能力、有智慧克服暂时的困难,解决债务问题,迎来新的发展。

  杨洁篪强调,中国对欧洲和欧元一直抱有信心,中方一直以自己的方式来支持欧元和欧洲金融的稳定,中方愿意继续向欧洲投资,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

  • 相关阅读
  • 央企去年地方投资超11.38万亿 四年增长42倍

      央企在地方上的扩张胃口有多大?2011年,其在地方投资不低于11.38万亿元。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对全国27个省区市(不含北京、上海、西藏)国资委、发改委网站所披露的央企地方合作数据(协议金额)所做的...

    时间:03-07
  • 央票“十连停” 正回购担纲央行微调工具

      总量适度、审慎灵活是政府工作报告对货币政策提出的要求  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昨日向央行申报了28天、91天正回购需求,但央票需求并没有开放。若本周央票继续停发,央票将是连续十周停发。业内人士认为,央行的...

    时间:03-06
  • 中国奢侈品年消费额超两千亿元 跻身全球前三名

      近日,国际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合伙人布鲁诺兰纳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召开的第四届顶级品牌高峰论坛上表示,2010年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总额约为2120亿元人民币,而2011年总体增幅约在25%至30%之间,不过,...

    时间:03-06
  • 2012年民生支出 社保和就业最多 安居增长最快

      翻阅财政预算报告,2012年,中央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文化等方面的民生支出安排合计13848亿元,比上年增长19.8%。越来越大的“民生蛋糕”,折射出党...

    时间:03-06
  • 各国缩小收入差距措施:欧福利高 日本出台高资产税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昨天,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在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面,要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如何缩小收入差距?接下来,我...

    时间:03-06
  • 周德文:防止富人移民潮就要推动民间借贷立法

      “由于国内的投资环境有待改善,投资自由度不足,导致中国富翁中有1/3已办理投资移民,1/3正在考虑办理。”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再次一鸣惊人———他...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