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降低行政成本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降低行政成本

2012-03-08 14:52:21

来源:

  中新网3月8日电 8日上午,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在解读《关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时,谈及“三公”经费话题时指出,财政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努力降低行政成本,继续从严控制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一般性支出,严禁超标准装修办公楼。

  戴柏华表示,控制行政成本是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要求之一,也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围绕加强行政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不断深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政府采购制度、“收支两条线”等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经费管理,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精简会议,压缩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强化会议费管理;严格控制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的规模、开支范围、标准;进一步控制差旅、会议、文件等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和大力推进信息工程共建共享,建立进一步控制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长效机制等,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戴柏华介绍,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大手大脚花钱和铺张浪费。

  二是继续从严控制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严禁超标准装修办公楼。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健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全面规范党政机关财务管理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惩铺张浪费和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中国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5700万人受益

      国务院今日召开部署实施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指出,中国建立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两免一补"政策,为...

    时间:11-24
  • 山阳千万经费力促重点项目建设

      本网讯(徐世旺)今年以来,山阳县已安排使用重点项目前期经费1181万元,  重点用于用地保障、资金扶持、政策倾斜、人力投入上,确保策划一个、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该县按照&ldquo...

    时间:11-15
  • 90后大学生自筹经费造火箭 大学城择地发射升空

      升空发射时间:12日下午  地点:(广东)番禺大学城中大与华师之间一空置地块  流线型的箭体直指长空,黝黑的空心锥发动机喷嘴,飘逸的尾翼,除了比著名的长征火箭小几号,与真的几乎一模一样,这枚基本组装完...

    时间:11-11
  • 中国法学会10万经费支持镇安实行食品安全有奖举报

      近日,在西安举行的2011年中国食品安全法制高峰论坛(陕西分论坛)上,镇安县与中国法学会、北京华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规范化试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法学会为镇安县...

    时间:10-25
  • 科技投入强度不足 “中国创造”需经费支撑

      导读:官方最新公布2010年我国科技帐单,科技经费保持增长但投入强度仍然不足。“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之路是否依旧漫长?科技经费走出短缺时代,好钢为何却用不到刀刃上?  据经...

    时间:09-29
  • 去年科技经费投入公报出炉 投R&D经费7千多亿元

      28日,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2010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报全文如下:  2010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国家财政科技支出稳步增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以下简...

    时间:09-29
  • 学校被指强收9个村百万经费 校方称系各村拨付

      (中新网)近日,有读者报料称,番禺区大石小学自2004年正式合并大石街九个村小学后,从九个村得到的办学经费约700万元。其中2009学年第一学期,大石小学以村拨办学经费的名义,从合并至大石小学的大石街九个村共...

    时间:08-25
  • 中央部门首次公开“三公”经费 三大热点引广泛关注

      (中新网)并不出人意料:在最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作为整个政府财政经费中最受百姓关注的内容,中央部门“三公”经费的首次公开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与讨论。  目前,中央部门2011年“三公&rdq...

    时间:08-06
  • 网友算西安最新生活成本 低于2千城中村就是你的家

      日前,《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出炉,调查显示,在省会城市居民生活改善指数排名中,西安名列第十,而生活水平在30个省会城市中名列倒数第四,仅高于重庆、乌鲁木齐和西宁。那么这一排名到底是不是西安真实...

    时间:06-15
  •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中央部门公开2010年度三公经费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公开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公开工作。  会议指出,财政预算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

    时间:05-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