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王老吉找代工被指为二线凉茶 回应称市场说了算

王老吉找代工被指为二线凉茶

2012-06-06 16:09:31

来源:

  广药集团于6月3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红罐王老吉。加多宝4日就在其官网上发布“严正声明”,言辞激烈地指责广药推出的红罐王老吉侵权,还称在广药和王老吉大健康委托生产的企业中,实达轩(佛山)饮料有限公司曾生产山寨“王老世家”凉茶饮料,表示“广药委托此种企业代工生产产品,是对消费者利益的漠视和挑衅”。此外,有媒体5日也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发表言论称“广药王老吉和二线凉茶没差别”。对此,广药市场策划部副部长赵敏回应称,王老吉是不是二线凉茶要“由市场说了算”。

  与二线凉茶没差别?王老吉代工企业遭质疑

  6月3日,广药集团正式推出红罐王老吉。加多宝紧随其后发表措辞强烈的“严正声明”,称在广药和王老吉大健康委托生产的企业中,实达轩(佛山)饮料有限公司曾生产山寨“王老世家”凉茶饮料,因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在4月初才受到工商部门查处。“广药委托此种企业代工生产产品,是对消费者利益的漠视和挑衅,是对‘王老吉’品牌的羞辱。”

  声明中还提供了一份富宁县工商局对实达轩(佛山)饮料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而广药集团和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委托生产的企业中就包括该公司。处决决定书显示,实达轩公司生产的“王老世家”凉茶外包装上均标有“百年品质”和“中外驰名”字样,而该公司并不能出具该产品具有百年品质和中外驰名的证明,涉嫌虚假宣传。此外,该公司“王老世家”产品包装与“王老吉”凉茶高度近似,而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已于2011年10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告无效,其行为构成擅自使用知名商标特有的包装和装潢。富宁县工商局责令实达轩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2万元罚款。

  《环球企业家杂志》6月5日也在其实名认证的官方微博发表言论称,广药推出新装“红罐”王老吉凉茶,是由“佛山南海区实达轩饮料有限公司”代工生产的。在该公司厂区,王老吉和其他凉茶都被堆在门口。广州日报调查“实达轩”资料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代工生产着霸王凉茶、红冠凉茶、不怕火凉茶、春和堂凉茶等多种凉茶产品。

  实达轩员工仅两百人 除王老吉凉茶外还代工春和堂

  针对加多宝在5日公告中所指的由实达轩生产的“王老世家”因涉及侵权而被查出的问题,实达轩(佛山)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先生回应称,“那都是几年前的事了,我们都有合法手续的,他们是在诬告。”吴先生表示,加多宝利用媒体平台对王老吉和实达轩进行抹黑。这是我们所不能忍受的。我们要在相关的法律渠道去进行一个声讨。现在正在处理此事。

  吴先生透露,实达轩代工生产红罐王老吉凉菜饮料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的,将于12月份到期。但相关产能则表示不方便透露。他表示,实达轩在凉茶饮料方面的产能一年大概接近1000万箱左右,曾经代工过霸王凉菜,目前除了王老吉凉茶外,还代工了春和堂凉茶。

  吴先生还表示,广药王老吉之所以选择其做为代工企业,是因为看重其公司以质量为本,生产也比较快,比较现代化。但据其介绍,实达轩目前只在佛山有代工厂,有四条生产线,员工人数也仅有约200人。

  王老吉员工回应称是不是二流凉茶“市场说了算”

  广药市场策划部副部长赵敏针对王老吉是“二流凉茶”的说法,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回应称,“王老吉是不是二线凉茶要由市场说了算,而不是某个媒体或企业来决定,大家都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 相关阅读
  • HTC下调业绩预期股价跌7%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下调第二季度销售额与盈利预期,HTC(微博)在台湾股市下跌了7%。  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可达910亿台币(19亿美元),较其此前预估低13%。HTC还将运营利润率从11...

    时间:06-07
  • 伯南克“放风”美联储QE3预期升温

      近期一连串疲软的经济数据,尤其是糟糕的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再次激发了市场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想象。  更为戏剧化的是,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北...

    时间:06-07
  • 国土部:闲置土地满每年按地价20%征闲置费

      国土部今日正式发布经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百分之二十征缴土地闲置费。该办法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  《闲...

    时间:06-07
  • 回良玉:我国将调整关税以刺激进口

      回良玉:将调整关税 以增加进口促贸易平衡  全景网6月7日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周四在一个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将调整关税并提供融资支持,以增加进口。  道琼斯引述回良玉的话称,此举是为了使促进贸易...

    时间:06-07
  • 6月8日将迎调价窗口 国内油价破8前夜表情

      北京很多私家车主开始减少单次加油量,等待6月8日的到来。  6月8日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开启后,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负向波动或突破8%,调价幅度预测600-700元/吨,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  自今...

    时间:06-07
  • 陕西2011年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均工资39043元

      陕西省统计局昨日发布2011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据悉,我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9043元,比上年增加了4744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18844元,比上年增加了2792元。  2011年,陕西省城镇...

    时间:06-07
  • 三大银行遭“降级”

      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下调了奥地利3家主要银行最新信用评级。其中,中央合作银行和奥地利银行的信用评级分别被下调一级,第一银行集团的信用评级被下调了两级。  与此同时,穆迪还将奥地利银行和第一银行集...

    时间:06-07
  • 北京ATM机将追踪假钞 建行有望第一个试点

      今后,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将不用担心假币了。目前苏州银行将率先在国内实施假币追溯制度,记者上午采访了解到,北京部分银行也正在布点这种新式ATM机,但这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普及。  目前,人行已经在苏州所有...

    时间:06-06
  • 5月银行新增信贷或近8000亿元 中长期贷款回升

      专家认为,信贷不会大幅放松,稳投资将立足于实体经济建设  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稳增长在政策目标中的重要性一再提高,而稳投资则是稳增长的关键环节。  6月5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