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北京地税否认房产税人均24平起征传闻

2013-01-31 15:11:00 来源:

  “北京房产税人均24平米起征”的传闻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而对于这一严苛的征收标准,北京地税局官方认证微博今天上午则发布消息称,“尚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据华夏时报31日报道,接近北京财税部门的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最快今年上半年将实施,而除了对所有存量住房进行全覆盖征税外,免征面积仅为人均室内面积24平方米。

  目前,上海作为房产税试点城市之一,免税面积为建筑面积60平方米,“相比较而言,北京的方案更加严厉。”该消息人士表示。

  华夏时报还在报道中援引该人士的话称, “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就等待批复了,如能获批,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会实施。”

  不过,针对该报道,北京地税今天上午立即在官方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2013年1月31日,部分网站、微博转发华夏时报《京版房产税要来了 起征面积或人均24㎡》一文。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经调查证实,我局工作人员没有接受过华夏时报记者的采访,尚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牛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