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商南新茶上市 价格略有上涨

商南新茶上市 价格略有上涨

2013-03-28 08:37:24

来源:

  商洛日报讯(周银祥)春风吹来绿满山。3月26日,在富水镇邵家沟茶园里,100多名采茶女正在采摘今年首茬嫩芽,200亩茶园里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茶园主任章元海是商南有名的茶叶能手,去年中央二套致富经栏目对他进行了专题报道,他兴致勃勃地说:“虽然第一批毛尖茶价格不菲,但还是被订购一空。”他说,去年冬天的冻害和今年春天的干旱天气导致茶叶产量下降,但今年商南茶的质量将比过去几年都要好,商南白茶、商南仙茗、商山红等高端茶将供不应求,毛尖、春茶价格也会有所上浮。

  在茶坊泉茗度假区,一眼能望到绵延几里的茶树,满山遍野的茶树就像是覆盖在山上的绿毯子,薄雾在山顶缭绕,山间回荡着布谷鸟清脆的叫声。场长赵立本介绍说:商南毛尖茶时令性非常强,采摘季节一天一个价,特别是明前茶更是“金贵”,所以这段时间一天都不能马虎,除了天天盯着茶叶长势,每天晚上都得准时看天气预报,提防出现降到零度左右的极端天气,会对毛尖茶造成毁灭性打击。

  在商南县城茶艺街和长新路,茶庄里人头攒动,门前密密麻麻停满来自西安,河南西峡、淅川,湖北十堰等地的私家车。邵山茶庄的老板章元海自信地说:“我的茶根本不用打广告推销,自从去年中央电视台报道后,订单从四面八方飞来,网上销售量增多,西安、深圳、广州等地都有订单,今年茶叶真是供不应求。”不过,任家沟一位农家乐主还是在路边竖起了茶叶推销广告牌,女老板说,春茶上市后,她们将迎来一年中生意最好的季节,有时为了留住回头客,也会花些心思搞点小“促销”,以好茶好水待客,走的时候,客人们常常也会带上些茶叶、黑木耳和香菇等农产品。”

  采茶工价涨,带动新茶价涨。富水镇黑漆河村北沟组王定国有110余亩茶园,茶树长势良好,春茶整体产量将会增加,每年一个月左右的采茶旺季,他家雇佣固定采茶工40多个,还要雇佣60多个临时工。采茶工多数来自河南西坪、本市丹凤和商南县其它几个不产茶的镇。茶农要为采茶工一个月左右的采摘工作承担所有的衣食住行,并包接包送。他说,采茶工工资每人每天80元以上,一些熟练的采茶工100多元。王定国说:“没有办法,时节不等人。这些费用涨价了,茶的价格也得跟着涨!”

  县茶叶局副局长朱先魁认为,用工成本上涨,将导致今年商南毛尖茶、春茶生产成本也会提高。但具体春茶价格会上涨多少,现在还不好说,茶叶价格要根据市场供求情况来看。茶农们普遍预测,如果采茶季节天气好,今年茶叶收入与去年持平应该没有问题。

  • 相关阅读
  • 男子连饮三天新茶肚子疼 原来是“醉茶”

      眼下正是新茶上市的季节,市民陈先生豪饮三天,感觉不适,只得就医。  52岁的陈先生平时爱喝茶。上周末,朋友送来两盒新茶。陈先生觉得好喝,当即喝了好几杯,如此连续三天。  前晚,陈先生感觉腹疼,还有点...

    时间:03-27
  • 茶商用食用色素浸染陈茶 翻新成新茶后可涨价10倍

      春分将至,又到一年明前茶采摘上市之季。  新茶贵如金,清香沁心脾。近期的江城茶市,已有不少茶商打出“新茶上市”的招牌,所售茶叶价格不菲。可已有消费者反映不久前买的新茶冲泡后露出陈茶原形,...

    时间:03-15
  • 我市新茶陆续上市价格跃上千元

      本网讯 (樊立怀)春风化雨明前茶。这两天,商洛本地新茶已经陆续上市,价格多在每斤千元左右,许多经销商都在门口贴上了“新茶上市”的宣传语。  在商洛市区名人街的一家土特产经营店里,整箱整箱的新...

    时间:04-09
  • 商洛茶叶品牌“秦岭泉茗”首次亮相 新茶价格大涨

      本报讯(邱荣霞 陈 瑜 程同尧)谷雨前,商洛市新茶全面上市,经品牌整合后,“秦岭泉茗”这个品牌也首次亮相。  谷雨前几天,商南的茶山上绿意盎然,到处是采茶的身影。往年商南的新茶采摘时间一般在...

    时间:04-22
  • 商洛茶叶品牌“秦岭泉茗”首次亮相新茶价格大幅飙升

      谷雨前,商洛市新茶全面上市,经品牌整合后,“秦岭泉茗”这个品牌也首次亮相。  谷雨前几天,商南的茶山上绿意盎然,到处是采茶的身影。往年商南的新茶采摘时间一般在清明前后,但受去年冬天冻害和...

    时间:04-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