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普京:斯诺登是不请自来 将尽快离开俄罗斯

普京:斯诺登将尽快离开俄罗斯

2013-07-16 17:32:26

来源:

  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监控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多家人权机构代表人士举行会谈。自6月23日至今,斯诺登已半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称,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泄密人斯诺登将尽快离开俄罗斯。

  普京说,斯诺登不请自来,未经邀请就抵达了俄罗斯。他还指控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他们吓走了其他国家,没一个国家想要他。从根本上说,是美国自己把他困在了我们的领土上。”

  此外,普京也未明确俄罗斯是否将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斯诺登12日主动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与俄罗斯和国际人权组织代表、知名律师等会面,并重提向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

  然而,此后斯诺登并没有就避难申请发表公开声明,也没有按其12日的讲话那样向俄罗斯当局提交相关申请。

  斯诺登早些时候曾向俄罗斯提交政治庇护申请,但在俄总统普京做出“斯诺登必须停止损害美国的行为”才能进行庇护的表态后,撤回了申请。目前,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都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目前,斯诺登仍居住机场中转区的胶囊酒店,安保人员对酒店以及斯诺登居住的房间进行了双重保卫,但不清楚安保人员是来自安保公司还是政府部门。(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斯诺登爆料:微软帮助美国安局绕过加密措施

      英国《卫报》11日根据获得的绝密文件资料爆料称,微软公司曾与美国情报机构密切合作,允许后者拦截并收集用户的通话信息,甚至包括协助美国国家安全局绕过公司的加密措施。这其中,微软的Outlook.com门户网站以及...

    时间:07-12
  • 斯诺登:从未向中俄政府提供情报

      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10日称,从未向中俄提供情报。美国《纽约时报》此前的有关报道也同时被强烈质疑。  斯诺登10日通过英国《卫报》表示,他“从未向中俄政府提供情报”,中俄...

    时间:07-11
  • 媒体称奥巴马或因斯诺登事件取消访俄

      近日,一些媒体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9月初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开幕前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但如果斯诺登届时仍滞留在俄机场,美方可能会取消这次访问。面对美方的威胁,俄罗斯是尽早甩掉...

    时间:07-09
  • 乌拉圭第一夫人称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原标题:乌拉圭第一夫人称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拉圭第一夫人、参议员圣卢西娅·托波兰斯基于7月8日称,乌拉圭将考虑为前中情局雇员、“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mid...

    时间:07-09
  • 斯诺登赴拉美需“长征” 坐军机或成唯一出路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自委内瑞拉表态愿为“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提供庇护后,身处莫斯科的斯诺登如何远赴数千公里远的加拉加斯,成为当前最大悬疑。报道指,斯诺登护照被美国撤销后,已被禁止登...

    时间:07-09
  • 俄外长称斯诺登应向他国寻庇护 英媒称俄失去耐心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外交部直到目前未收到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有关俄为其提供政治避难的正式申请。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

    时间:07-08
  • 普京:埃及处在内战边缘 朝与叙利亚同样方向发展

      埃及国内的乱局呈现出愈演愈烈的状态。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宣称,在军方废黜民选总统穆尔西之后,埃及国内爆发大量流血冲突,导致惨重人员伤亡,埃及已经处于内战的边缘。针对埃及政变,中东各国开始重新站队:叙利...

    时间:07-08
  • 斯诺登向21国寻求政治避难 至今无一表示接受

      1日,斯诺登向俄罗斯在内的19个国家提出避难,加上之前的厄瓜多尔、冰岛,他寻求避难的国家已达21个。截至发稿,不少国家已给出“委婉拒绝式答复”,即使是和美国立场不同的厄瓜多尔也在某种程度上拒绝...

    时间:07-03
  • 斯诺登父亲发布公开信赞扬儿子泄密行为

      据美国侨报网7月2日报道,由于无法直接与儿子联系,7月2日,“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的父亲写了一封公开信,赞扬斯诺登“将美国民众召集在一起对抗不断增长的暴政独裁危机”。据称,此举是...

    时间:07-03
  • 外媒称揭秘者斯诺登放弃向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

      据稍早时的报道,斯诺登向包括厄瓜多尔、冰岛、俄罗斯、奥地利、古巴、法国、德国、荷兰、尼加拉瓜、挪威、西班牙、瑞士、委内瑞拉等在内的21个国家递交了政治避难申请。  7月1日,斯诺登发表新的声明,抨击美...

    时间:07-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