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华谊兄弟“创新式”减持 用上市公司的钱为大股东..

华谊兄弟“创新式”减持 用上市公司的钱为大股东..

2013-09-03 15:06:57

来源:金融界

  限售股减持被认为是A股反复震荡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日,创业板上司公司华谊兄弟用一招“狸猫换太子”,“创新”的进行了减持。

  9月2日,华谊兄弟公告拟2.52亿元收购张国立为法人的浙江常升影视公司70%股权。与此同时,被收购方还将以2.16亿元购买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王忠军和王忠磊持有的股票并锁定三年。华谊并没有披露常升影视的营收和净利润情况。

  消息一出,大家开始算账:

  @上市公司圈表示,这等于是张国立拿到4000万+市价2.12亿限售股;王氏兄弟拿到2.12亿现金——大股东套现了。

  网友@杨智全-表示,浙江常升注册资金1000万元,而目前账面净资产也是1000万元,无任何负债,看上去倒像是一个刚成立不久的公司。华谊兄弟2012年净利润不过2.4亿元,这次却要划走全体股东的2.52亿元,这种情况下,股价还能大涨,匪夷所思的收购,匪夷所思的股市,这只有在A股才能发生的故事,最后谁会尴尬呢?

  确实,这笔买卖的实质就是,华谊用上市公司的2.52亿元现金买了一个净资产1000万的公司,张国立拿出2.16亿购买王忠军的股票。张国立拿到了4000万现金,和市值2.16亿的股票。王忠军拿到2.16亿现金。转了一圈,大股东用上市公司的钱成功套现了。王忠军也因此被网友称之为“产业运作与资本运作兼具的鬼才”。

  谢百三此前在接受金融界网站专访时忧虑的表示,中国股市是世界上最差的股市,原因之一就是“新股发行上市三年后可套现”这一点。他担心,“像创业板这种一下子几十倍的溢价,解禁股上市时大股东一定会像倒垃圾一样的卖出所持股票,股票都卖出后,大股东也就不是大股东了,留下类似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这样的人在维持着公司,这些套现走的人拿着钱又去做新的公司准备上市圈钱。这么高的盈利空间,这些人怎么还会有耐心做实业?普通股民怎么斗得过他们?这是摆在证监会眼前的一个急迫的问题。”

  • 相关阅读
  •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

    微软宣布将以约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以及大批专利组合。业内认为,由于全球电脑销量不断下滑,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设备销量反而快速增长,全球IT业界已经进入了“后PC”时代。...

    时间:09-04
  • 银行地产“撒欢”股市昨日“雄起”

      股指在2100点纠结了一周左右时间,昨日终于是迎难而上,做出了方向性选择。昨日股指得以上涨,银行股的集体上涨功不可没,地产板块紧随其后,土地流转概念接力自贸区领涨两市。截至收盘,沪指报 2123.11点,涨幅...

    时间:09-04
  • 三大特征暗示重大变盘 新赚钱主线冉冉升起

    虽然9月开门未见大涨之势,但今日早盘股指却一改前期窄幅震荡的走势,出现了量价齐升的良好格局。从盘面来看,周二早盘正呈现出三大特征,或暗示了股指近期将开始有重大变盘。 ...

    时间:09-03
  • 中外多机构上调中国GDP增速预期 摩根大通调至7.6%

      摩根大通中国区经济学家朱海斌指出,短期内的经济增长下行风险获得缓解,摩根大通将三季度GDP增长预测从7.2%上调至7.8%,全年GDP增长预测从7.4%升至7.6%。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 高晨)汇丰昨天公布,在经历...

    时间:09-03
  • 葛兰素史克中国既行贿又受贿 涉公司多部门多环节

      近日,广受关注的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SK中国)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一案又有新进展:在继GSK中国副总裁兼企业运营总经理梁宏、郑州大区销售经理李某某、临江旅行社法人代表翁剑雍等人之后,又一批...

    时间:09-03
  • 葛兰素史克案再追踪:“合规”外衣下掩藏的罪恶

    近日,广受关注的GSK中国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一案又有新进展:在继GSK中国副总裁兼企业运营总经理梁宏、郑州大区销售经理李某某、临江旅行社法人代表翁剑雍等人之后,又一批涉案人员陆续交代了其涉嫌行贿、受贿等违...

    时间:09-03
  • 葛兰素员工自揭公司潜规则 公司“帮”员工报账

      “—方面在制造假象,教育员工让大家合规;另—方面又把这样惊天的事实掩盖起来,我觉得这是—种纵容,甚至说就是暗中鼓励……极度扩张导致招聘成本剧增、巨额费用用于行贿,都...

    时间:09-03
  • 葛兰素史克行贿内幕:公关费年送大客户近千万

    备受关注的葛兰素史克(中国)案又有新进展。随着公司四大高管的落网,GSK中国行贿的内幕也越揭越深。记者8月31日采访了部分GSK中国的高管,他们承认,该公司的大客户团队,专门通过会议等形式,向全国数百家医院的主管副院长、药剂科主任大肆行贿。长沙警方还证实,在被工商部门查处时,GSK中国进行危机公关,北京朝阳工商分局一名科长涉嫌受贿被调查。...

    时间:09-03
  • 国资委:坚决拥护中央依法反腐的决定

      9月1日下午,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通报了中央关于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干部四局局长李春良和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要做好深入细致的...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