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华为2014年收入将达460亿美元 爱立信或望尘莫及

2014-12-31 15:38:36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内部发布2015年新年贺词时表示,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实现超过15%的增长,所取成绩主要来自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三大BG的良好表现。

  据了解,在运营商业务领域,伴随着全球4G移动超宽带的加速部署,华为进入了莫斯科、里约热内卢、班加罗尔等9个海外大数据流量市场。据GTI统计,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LTE商用网络已达331张,分布在全球112个国家,华为公司为其中154张网络提供eNodeB、为124张商用网络提供EPC服务;其中,全球商用TD-LTE网络共计41张(含18张TD-LTE+LTEFDD融合网络),华为参与其中的30张。
  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与SAP、Accenture等战略合作伙伴联手,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拓创新。目前华为在全球已为客户建设了480多个数据中心,包括160多个云数据中心。
  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华为实行“华为+荣耀”双品牌运作,坚持精品策略。其中,旗舰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P7全球发货目前超过400多万台;Mate7在高端旗舰领域人气攀升,供不应求,目前已近200万台;荣耀品牌创立一年以来,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台,增长近30倍。
  去年,华为公司整体收入395亿美元(约2390亿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为34.7亿美元(约2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4%。
  目前,爱立信2014年全年收入还没有公布,不过,从年中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华为营收超出爱立信约67亿美元(约416亿人民币),双方营收差距不断加大。
  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1000亿的联接,这将是一个规模空前的市场,如何存储和处理、传送与分发、获取与呈现这些庞大的数据流量,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华为面临的战略机遇。
  以下为胡厚崑2015新年贺词全文:
  物换星移,2014年如白驹过隙。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团队,感谢每一位华为人的辛勤奋斗,感谢广大员工家属们始终如一的理解和默默付出!更要感谢全球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回望2014年,ICT行业迎来蓬勃发展:4G建设方兴未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创新加速,智能终端全面普及。华为抓住机遇,坚持战略聚焦、简化管理、有效增长。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实现超过15%的增长。
  公司在2014年进行了广泛的组织变革。为适应ICT技术加速融合的趋势,成立了ICT融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组织,以保持ICT技术领先的创新优势。公司设立了面向三个客户群的BG组织,以适应不同客户群的商业规律和经营特点,为客户提供创新、差异化、领先的解决方案。我们优化了区域组织,加大、加快向一线组织授权。过去的一年来,我们持续夯实面向未来的电信网络架构SoftCOM,深入融合云计算、SDN、NFV等理念,形成了业务、运营、网络功能、网络架构等四个方面重构电信业的解决方案,努力帮助运营商实现全面网络演进和商业转型。与此同时,我们还发布了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SD-DC2、业界首创的OceanStor融合存储、面向物联网的敏捷网关AR511、敏捷数据中心网络和敏捷分支等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筑云时代业务创新的技术基石。我们致力于在ICT融合的过程中建立一个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产业价值聚合。
  在运营商业务领域,伴随着4G移动超宽带的加速部署,我们进入了莫斯科、里约热内卢、班加罗尔等9个海外大数据流量市场,我们的4G设备成功进入所有中国省会城市。我们的400G路由器获得了超过160个客户的认可。我们与全球20家领先运营商开展NFV/SDN集成服务的联合创新,华为被越来越多的运营商视为转型期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