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2018-07-19 10: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18日,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汇源密云产业基地举行。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在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的指导及北京市科协、北京农学会、北京市密云区和顺义区相关单位的支持下,中国农学会在汇源集团设立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为科研人才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并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助推企业打造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人才,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实现创新发展。

  三方签约 构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

  18日清晨,专家代表一行参观了汇源密云产业基地的花棚园艺馆、汇源智慧工厂等地,全面、深入地了解汇源集团发展历程。

  仪式上,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进行简短致辞后,朱新礼、李天来、莫广刚共同签署了《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书》,协议书中明确,三方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突显、务实长效”的基础上,按照“企业需求为导向,科技项目为纽带,技术人才为支撑,搭建平台为手段,创新增效为目的”的原则,把各自在品牌、技术和农业领域的优势相结合,将汇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一个高层次科技创新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随后,朱新礼代表汇源集团向李天来院士及须晖教授、孙周平教授、马健教授颁发聘书。

  这一战略合作是汇源集团推进科技兴企、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构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不仅推进了科技和人才资源向农业集聚,为汇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及人才支持,也是对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响应。

  责任先行 科技创新推动大农业发展

  自1992年成立以来,汇源集团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直秉持“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立足“三农”,走出一条以果汁为龙头,上下游产业链拓展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之路。目前已在全国建立起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起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并在全国10多个省落地20余个农业产业园区,逐步建设成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型农业体系。在“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发展理念下,此次合作将会为汇源集团向更高层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推动汇源大农业梦想落地全国的强劲动力。

  未来,借助院士、专家的智力优势,通过科学研究、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及人才培养,汇源集团将提高企业科研及技术人员整体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汇源集团此举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及现代农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 相关阅读
  • 新成果变废为宝 挖掘玉米秸秆的潜在价值

    付春祥团队的研究表明,通过调控木质素合成途径偶联的甲基供体的代谢,能够显著改变木质素的合成,并提高细胞壁的转化利用效率。今后进一步对上述基因资源的深度消化和搭配利用,有利于通过分子设计育种培育出更多低成本高转化效率的能源与饲料作物新品种。...

    时间:07-19
  • 中国经济强大的吸引力何在?

    中国经济强大的吸引力何在?...

    时间:07-19
  • 刘金良:吉利集团正在研发无人驾驶和飞行汽车技术

    (记者 张道正)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18日在天津透露:吉利集团已全资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和...

    时间:07-19
  • 草原上的“新青年”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红色记忆

    兵团文化产业园里的“红色主题酒吧”  王世超的酒吧在哈拉盖图农牧场是内蒙古乌拉盖管理区三个国营农牧场之一,也是兵团时期内蒙古建设兵团五十一团...

    时间:07-19
  • 对虾核心种源自主创新是当务之急

    ”18日,在2018首届华夏对虾种业创新联盟大会上,国际对虾育种企业Benchmark Holdings Plc(英国)副总裁菲利普·莱格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会上,该联盟发起单位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共同签署了《华夏对虾种业创新倡议书》,倡议加强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

    时间:07-19
  • 电力市场化 再迈大步伐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全面放开部分重点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完善直接交易机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又迈出重要步伐。...

    时间:07-19
  • 中国经济改革:成就、经验与挑战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以年均接近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先后于1999年和2010年跨入了下中等收入国家和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如果要快速赶上发达国家、实现民富国强的目标,就要快速发展起跟发达国家一样先进的资本非常密集、规模非常庞大的现代化产业。...

    时间:07-19
  • 人工智能产业仍需过三关

    现实中,应用人工智能已是大趋势。抓核心技术是重中之重,抓标准制定是关键环节,抓安全防控是发展基石  今年的足球世界杯可谓看点多多。夯实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芯片和基础软件等产业核心基础,加快关键性技术研发,让企业成为人工智能创新的主导力量显得尤为重要。...

    时间:07-19
  • 前5月集成电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近三成

    (记者王政)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统计显示,1—5月,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6%,较1—4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1—5月,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比1—4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9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增长13.5%。...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