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正安县小吉他“弹出”激荡人心的“致富曲”

正安县小吉他“弹出”激荡人心的“致富曲”

2018-07-20 09:48:48

来源:国际在线

  【脱贫攻坚在行动】正安县小吉他“弹出”激荡人心的“致富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宇辰):7月18日,记者随“脱贫攻坚在行动·同步小康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了解正安人民如何依靠吉他产业“弹出”一首激荡人心的“致富曲”。

  调音工人正在为生产好的吉他做调音测试。(摄影 韩宇辰)

调音工人正在为生产好的吉他做调音测试。(摄影 韩宇辰)

  正安县本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偏僻之地,没有制造业基础和优势。2013年首家吉他企业落地后,陆续吸引了84家吉他乐器制造企业在此经营。兴旺起了一个吉他文化产业,并建成初具规模的“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成为全国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改变了当地的贫困落后面貌。

  在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一个车间内,记者看到,1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粘合、喷漆、组装、调音……旁边整整齐齐地放着半成品的木吉他。

  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传玖告诉记者,公司吸引了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工作,招工时也会优先录用贫困户,并给工人免费培训,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岗位。目前,神曲公司有650位员工,大部分都是附近的村民,其中有117名贫困户,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让他们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

  来自周边解放村的装配工郑娜娜就是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年轻人。她告诉记者,“以前在贵阳打工时也挣三四千元左右,但是总担心家里老人,现在正安吉他产业很红火,在家门口工作就能赚到钱,照顾老人也更方便了,现在很多村民都来产业园工作,收入都不错。”

  “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和吉他结缘,现在做的调音这份工作技术全都是来公司以后学的,学习期间还能有保底工资2千元。”调音工张六辉以前从未接触过吉他,来到神曲公司后按照郑传玖"合适的人做合适的岗位"理念,学习了调音工作,现在他几分钟就可以调一把吉他,一天做下来可以调上百把,每个月收入4000元以上。

  正安县吉他产业如今已吸引了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2017年,全县吉他产业解决就业1.1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160人,让本地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每户每年增收超过30000元。

  “弹正安吉他、听正安神曲、品正安白茶、住正安小镇”。去年,正安县年产吉他506万把,产值达50亿元以上,生产的“芬达”、“依班娜”等世界知名吉他品牌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中国吉他出口额的三成,正安也正在向建成世界最大的吉他制造基地迈进。

  • 相关阅读
  • 首只“赚钱才收管理费”基金产品将发

    记者周琳报道:业内首只“赚钱才收固定管理费”的基金——南方瑞合3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LOF)(简称南方瑞合)即将发行。南方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我国基金业经历了20年的发展,权益类基金的规模和投资者认可度仍然有待进一步提升。...

    时间:07-20
  • 政务“一网通办”须激活旧档案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以“一网通办”更加便利群众办事创业。新办理的各种证照因为一开始就是电子化、数据化的,能在各个部门之间跑得顺畅,避免办事群众跑腿。...

    时间:07-20
  • “无人药房”岂能无人监管

    日前,有媒体调查发现,一些地区的“无人药房”,居然能在无处方的情况下直接买到处方药。我国《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

    时间:07-20
  • 美国中药广告乱象丛生 FDA警告信亮出“底线”

    2018年6月28日,一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给“美国中药协会公司”的警告信在FDA官方网站发表,内容为警告该公司在网上的中药产品治癌广告为非...

    时间:07-20
  • 三线楼市调控需兼顾多重目标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抑制。棚改货币化安置,是近年来国内各城市棚改安置政策的一个主要选项,是推进城市危旧房改造、解决和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当下,关键是从各地实际出发,在调控中兼顾棚改、调控、去库存三重目标...

    时间:07-20
  • 无人机施药防虫害

    7月19日,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蓝图农机专业植保服务队利用植保无人机对水稻进行病虫害防治。当地农业部门在永建镇永和村村委会组织开展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张树禄摄...

    时间:07-20
  •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拨1.7亿元 支援川甘两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记者董碧娟报道:18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甘肃两省紧急下拨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7亿元,主要用于近期两省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因灾遇难人员家属抚慰等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需要。...

    时间:07-20
  • 债券违约有迹可循

    识别有违约风险的债券,首先可充分利用外部机构传达的信息,如监管机构的惩处信息、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带保留意见的审计信息、评级公司首页重点提示的风险及级别调整信息等。看完这些信息后,如果还需要更进一步分析,再通过一些财务指标的异动来观察和识别风险  从2014年“超日债”违约以来,债券违约事件时有发生。...

    时间:07-20
  • 整顿拒收现金不是排斥移动支付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整顿拒收现金的相关公告。公告强调,银行和支付机构不得要求或者诱导其他单位和个人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由此可见,公告的目的是规范包括现金在内的各类支付工具的选择和应用,对支付行为、业态发展和技术创新并不会产生偏向性影响。...

    时间:07-20
  • 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牵引供电系统成功送电

    7月19日,凌源牛河梁牵引变电所,技术人员进行送电后巡查。当日,辽宁凌源牛河梁牵引变电所向京沈高铁接触网开始送电,标志着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牵引供电系统成功送电。新华社记者 杨 青摄...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