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调查:人工智能将推动智能手机在五年内会消亡

2015-12-10 11:11:5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一份新的消费者调查显示,智能手机有可能在五年的时间内就变得过时,并走向消亡。

 
  瑞典网络基础设施公司爱立信调查了40个国家的10000名消费者,其中每两名智能手机用户就有一名认为“智能手机将会成为过去,而这将会在五年的时间内发生。”
 
  取代智能手机的将是人工智能,可以“在不需要智能手机屏幕的情况下实现和物体的交互”。
 
  据爱立信消息,推动智能手机消亡的趋势的支力将是人们想要更大设备想法。大屏意味着对电的消耗比较大,但人们还想要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爱立信表示,正是这个“相互矛盾”的需求突显了更佳解决方案的需求。
 
  调查中85%的消费者表示,人工智能正是这个更佳的解决方案,还有可穿戴电子辅助设备也会变得流行。调查中每两名消费者就有一名认为他们将能够与家用电器对话,就像他们与其他人对话一样。
 
  爱立信的报告表示:“智能手机用户认为人工智能将会接管很多日常的活动,包括上网,获取旅游指南和个人助理。”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人工智能产品。亚马逊的Echo(回声)就是一个人工智能设备,人们可以与这个设备对话,并从其那收到信息。Echo甚至能执行诸如演奏音乐的任务。此外,谷歌Now,微软Cortana和苹果Siri都是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工作的个人助理。
 
  调查还显示了这样一个观点,即人工智能开始在消费者中变得流行起来。将近一半的受调查消费者(44%)认为,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将像一名老师一样。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乐意有人工智能设备的陪伴,29%的受访者认为,与一个人工智能系统而不是一名医生讨论他们的医疗情况将会感到更自在。(晴天)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