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进口奶粉关税明年将下调 4港股或受挫

2015-12-10 11:21:24 来源:腾讯财经

   财政部昨天发布消息,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我国进出口关税,对于国内需求较大的婴儿奶粉、箱包、服装、太阳镜等进口商品的关税将采取措施适当降低,同时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的降税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婴儿奶粉包括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的进口税率由20%大幅降至5%,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配方奶粉也由15%降至了5%。另外,其他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食品业税率降低,由15%降至了5%。
 
  智通财经研究中心分析认为,由于我国不久前刚开放了二孩政策,一直备受关注的婴幼儿奶粉再度成为热议焦点,婴幼儿相关产业因此表现活跃,但国家为适应国内消费升级需求,为进口婴幼儿奶粉出台利好政策,这无疑或将对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带来一点冲击,港股中国内奶粉企业包括雅士利国际(01230-HK)、合生元(01112-HK)、澳优乳业(01717-HK)及大庆乳业(01007-HK)或受挫。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