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雅高28亿美元收购豪华酒店管理集团FRHI

2015-12-10 11:23:08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国酒店集团雅高(AccorSA)周三称,该集团已经同意收购拥有费尔蒙特(Fairmont)、莱佛士(Raffles)和瑞士酒店(Swissotel)等豪华酒店品牌的公司,这项收购交易对该公司的估值为28亿美元以上。

 
  这项交易的卖方是卡塔尔投资局(QatarInvestmentAuthority)和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HoldingCompany),它们将在交易中获得8.4亿美元现金和4670万股的雅高新股。当这项交易完成时,卡塔尔投资局将持有10.5%的雅高股份,而归属于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王子(PrinceAlwaleed)的王国控股公司则将持有其5.8%股份。
 
  上述三个豪华酒店品牌的母公司是FRHIHotels&Resorts,该公司旗下总共拥有大约115家酒店和度假村,客房总数为4.3万间。另外,FRHIHotels&Resorts还有其他40家酒店正在开发中,这些酒店总共拥有1.3万间客房。
 
  除此以外,该公司还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一些著名物业,如纽约市的广场酒店(PlazaHotel)和伦敦的萨沃伊酒店(SavoyHotel)等。(星云)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