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外媒:美国垃圾债市场溃败形势加剧

2015-12-15 10:58:53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垃圾债市场溃败的形势在周一交易中进一步加剧,数十家评级为“垃圾级”的公司所发行之债券的价格均再次下跌,有些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价也同样大幅下跌。

 
  这种下跌所反映出的是,投资者对高风险公司获取融资的能力、交易商出售债券同时又不会导致其价格下跌的能力以及一个垃圾债券共同基金关闭所将带来的“涟漪效应”感到越来越担心。整体而言,这种忧虑正在引发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令其担心美国共同基金行业可能会面临资本流出,从而考验这些基金满足投资者赎回要求的能力。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安硕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iSharesiBoxx$HighYieldCorporateBondETF)是按资产计算的最大垃圾债券ETF,这个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周一交易中下跌1.5%左右,至每股78.34美元。此前,该基金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下跌2%,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这个基金的运营者贝莱德集团(BlackRockInc.)称,在收到投资者有关高收益债券市场流动性和健康程度的问询后,该集团在周一召开了电话会议。
 
  周一交易中,大多数交易量最大的债券的价格也同样有所下跌,其中包括电力公用事业公司德能公司(DynegyInc.)、电信运营商查特通讯公司(CharterCommunicationsInc.)以及原油生产商OasisPetroleumInc.所发行的债券等。其中,据来自MarketAxessHoldingsInc.的数据显示,德能公司一笔债券的价格下跌了1.4美分,至89.6美分;查特通讯一笔债券的价格下跌了1.1美分左右,至96.3美分;Oasis一笔债券的价格下跌4美分,至70美分。
 
  上市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价也同样承压,原因是投资者对高收益证券市场的疲弱表现感到担心,以及基金管理公司ThirdAvenueManagementLLC在上周宣布暂停赎回旗下一个基金,并对其进行清算。
 
  在资产管理公司中,Waddell&ReedFinancialInc.股价下跌7.7%,拥有最多垃圾债券的美国共同基金的运营者富兰克林资源公司(FranklinResourcesInc.)下跌3.3%,持有一部分ThirdAvenue股份的AffiliatedManagersGroupInc.下跌6.7%左右,贝莱德集团的股价也下跌了1.5%。
 
  “这感觉像是投资者基于特定的消息而对这些股票作出的过度的反应,但这种情况引发了一种担忧情绪,即我们可能正处于一个经济周期的末尾阶段。”投资公司斯坦福伯恩斯坦(SanfordBernstein)的分析师卢克·蒙哥马利(LukeMontgomery)说道。
 
  交易商称,能源公司发行的债券的价格在周一交易中继续下跌,这凸显了投资者的一种担忧情绪,那就是如果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则很多能源公司就都可能将走向违约。最近几个月时间里,由于全球供应过剩以及美国以外的一些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缘故,原油价格一直都在下跌。(星云)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