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12月21日港闻导读: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拟赴港上市

2015-12-21 11:39:06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港股每日根据上市公司公告、财务报表以及市场热点等多方面内容,甄选出部分内容,以便投资者决策。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亚能生物拟赴港上市
 
  复星医药12月20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亚能生物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并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批准亚能生物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陆港基金互认首批7只获批
 
  上周五,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正式注册两地互认基金,首批获批名单共7只,3只香港基金获准“北上”、4只内地基金获准“南下”,双向额度都在170亿左右。内地对香港投资者买卖内地互认基金的利润,暂免征收所得税。
 
  陈家强:香港有能力应对大量资金进出
 
  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0日表示,美国加息后国际金融市场、汇率以及资金流向会加剧波动,必定会对香港经济表现带来挑战,香港凭借良好的经济基础和成熟的金融体系,有能力应付大量资金进出。
 
  元旦设未来基金先注资2200亿
 
  ZF宣布将于明年元旦设立“未来基金”,作10年长期储蓄计划,首笔资金为近2,200亿元的土地基金结余,其后ZF可定期向未来基金作恒常注资。
 
  中银香港680亿出售南洋商业银行
 
  历时3个多月,中银香港昨正式以680亿元,将南洋商业银行售予信达金控。市场期待中银派发特别息,并称作价理想。惟该行管理层曾表示,需利用资金发展东盟业务,“股息非唯一回报股东的方式”。
 
  佳兆业深圳项目再解封
 
  12月20日,佳兆业集团位于深圳大本营的最大体量项目——佳兆业城市广场项目全部解除“司法查封”。此前传言中信银行联合信托公司提供300亿元,对佳兆业施以“援助”或正变为实际行动。
 
  港铁公司关注澳大利亚发展机会
 
  港铁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在悉尼和墨尔本运营及修建新线路的机会。港铁公司将寻求输出业务模式,通过发展和管理车站附近或地面上的物业,来为轨道线路建设和维护提供资金。
 
  发改委展望2016:防范资本大规模流出
 
  预计2015全年GDP增长6.9%,CPI涨幅1.5%。展望2016年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但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投资增长可能降至9%左右,消费可能进入个位数增长,出口可能略高于今年。方向上,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松紧适度,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
 
  11月楼市普涨深圳全面“碾压”全国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及环比上涨城市均有所增加。环比价格涨幅最高的是深圳,上涨2.9%;最低为锦州,下降0.4%。同比价格涨幅最高的依然为深圳,上涨为44.6%;最低为银川,下降5.6%。
 
  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12月20日,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正式发布。截至2015年9月,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达到了316.3,是2014年1月份基期的3.2倍,全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每月环比增速达5.9%,相当于一年翻一番。
 
  美国40年石油禁令解除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1.1万亿美元ZF拨款法案,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正式解除。
 
  中国将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批准了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中国将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仅次于美日。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份额都将在IMF内跻身前十。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