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前两月国企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

2019-03-26 16:59: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刘红霞)财政部2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税后净利润等指标均保持增长态势。

  具体而言,1至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87052.7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中央企业52042.5亿元,同比增长5.0%;地方国有企业35010.2亿元,同比增长8.3%。

  同期,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中央企业3327.4亿元,同比增长14.3%;地方国有企业1193.1亿元,同比下降0.5%。

  税后净利润方面,国有企业实现10.3%的增长,达到3278.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2445.3亿元,同比增长16.6%;地方国有企业832.7亿元,同比下降4.6%。

  应交税金方面,国有企业应交税金同比增长0.6%,为8174.6亿元。其中,中央企业6056.9亿元,同比增长1.5%;地方国有企业2117.7亿元,同比下降1.9%。

  同期,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84281.9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2.1%、11.4%、24.5%和13.0%。值得一提的是,地方国有企业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66.3%。

  从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看,2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879794.5亿元,同比增长8.5%;负债总额1211418.0亿元,同比增长8.1%;所有者权益合计668376.5亿元,同比增长9.2%。

  从净资产收益率看,1至2月,国有企业净资产收益率0.5%,与上年同期持平。

  此外,2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4%,降低0.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67.7%,降低0.3个百分点;地方国有企业62.0%,降低0.1个百分点。

  • 相关阅读
  • 统一招牌别忽略了传统文化

      统一招牌别忽略了传统文化  店铺招牌的设置,除了必须与市容景观相协调,符合国家规定的城市容貌标准和地方户外广告设置规划之外,恐怕还得兼顾各地老百姓的情感认同、风俗习惯、审美标准   □ 何勇海   近...

    时间:03-27
  • 卡车司机:车轮上的游牧者

      3000万人“游牧”在纵横交错的公路上,无形的经济大手调控着他们的“四季”和去向,1368.62万辆卡车是迁徙时最重要的行李。车轮碾过的路线也是经济脉络,钢铁、煤炭、衣服、柴米油盐酱醋茶、蔬菜瓜果乃至养蜂人...

    时间:03-27
  • 中国四部委出台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新政 行业影响几何?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题:中国四部委出台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新政 行业影响几何?   中新社记者 魏晞   3月26日,中国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出台...

    时间:03-27
  • 社保缴费基数将调低 低收入者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李金磊)社保缴费基数将迎来大变动。3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为何要降低社保缴费基数?这会给企业和职工带来哪些影响呢? 资料图:工资条。...

    时间:03-27
  • 特价机票可以退改签了,但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7日电 (张旭)近日国航宣布,3月31日起,国航国内机票退改将实行“阶梯费率”。至此,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四大航企均已宣布施行机票退改“阶梯费率”,另春秋航空等廉价航空也将实施阶梯...

    时间:03-27
  • 喊着“不要太瘦哦”的碧生源,如今自己“瘦”了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7日电(谢艺观)“碧生源减肥茶太妙了!不要太瘦啊,碧生源减肥茶。嗖的一下就瘦了;天天喝天天瘦,真的没再胖起来!”   这曾是碧生源减肥茶家喻户晓的广告语,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当...

    时间:03-27
  • 报告:90后购物更精打细算 70、80后偏爱拼多多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移动大数据平台QuestMobile发布最新“她经济”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女性用户人均打开APP个数达21个,高于移动互联网的平均水平,主要为短视频、综合电商、社交等三类。   其中...

    时间:03-26
  • 从“减”字入手优化营商环境

      从“减”字入手优化营商环境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赵文君)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大力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指出,从“减”字入手促进简政。落...

    时间:03-26
  • 国务院出台系列配套措施 各地从5月1日起降低社保费率

      国务院出台系列配套措施落实部署各地从5月1日起降低社保费率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叶昊鸣)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落实从5月1日起各地可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

    时间:03-26
  • 腾讯阿里联手入局,这个行业是旧坟场还是新战场?

      继共享单车“坟场”后,共享汽车“坟场”也出现在大众视野。   近期,有视频媒体拍到有约5000辆共享汽车被停放在杭州一农村。当地村民表示该空地由一家汽车公司于去年7月份租用。镜头里一眼望不到边的共享汽...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