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匠心铸品牌 实干争一流

2022-07-07 08:26:4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陕西丰上鑫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纪实

  公司展厅

  配方研发

  乳化车间

  党报小记者走进公司参观体验

  配料车间

  生产流水线

  本报记者 陈丹娅 李小军

  六月的山阳,空气中弥漫着夏日的味道。和这个时节一样,位于山阳县高新区产业园内的陕西丰上鑫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处于一片火热之中。一排排的机器在轰轰隆隆地运转,一罐罐的洗发水在工人们的手里装箱入库,看着自己和团队一手打造的企业正式投产运营,公司总经理赵亮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和六月一样灿烂。

  陕西丰上鑫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类洗护用品、卫生防护及医疗耗材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健康电子信息产业公司。公司依托医疗健康电子信息产业的优势资源,建立大数据运营和电商产业基地,并与多所高等学府及专业研究院合作,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大健康产业集群。公司总经理赵亮介绍,公司目前拥有“丰上鑫和”“画景”“莹朴”“柔乐乐”等化妆品洗护品牌及医用防护用品品牌,已正式投产。

  个人情怀 国产品牌当自强

  “良珠美玉谓之莹,简素厚重谓之朴”,这就是“莹朴”。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一句简单的宣传语,但它却拨动了赵亮的心弦。他义无反顾加入这个大家庭,和自己的团队一起为国货的崛起而奔走。

  今年40岁出头的赵亮,一头齐肩的乌黑长发,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如同90后一样洒脱,谈起工作滔滔不绝,又让人看到了80后的沉稳。赵亮是甘肃人,毕业于长安大学,毕业后曾在体制内上班。不安于现状的他辞职下海,一直从事与化妆品相关的行业,基本上都是上市公司的高管,直到2014年底认识“莹朴”这个品牌后,内心对国货的热爱燃到了极点,他想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点燃这个国货之光。

  “莹朴”,一个中国传统古老医学与现代医学技术相结合的护发民族品牌,诞生于十三朝古都西安,源自先秦时代的《黄帝内经》和隋唐时期的《千金方》,弘扬推崇“天人合一”养生理念。20多年来,“莹朴”秉承“忠孝为人本,信和为商道”的企业精神,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防脱男女分治的专利产品。而这样一个好的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甚微。

  赵亮说,就拿日化行业来讲,很多曾在市场极具占有率的民族品牌,不是被外资“强娶”不复往日荣光,便是因品牌自身缺乏创新无法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让他最痛心的就是“小护士”,当时这个品牌很火,结果收购后营销渠道被接管,品牌被打压,如今的护肤市场已经很难找到“小护士”的痕迹。

  看到中国自有品牌生存空间愈发狭小,更多国产品牌如昙花一现般地消失在市场,而“莹朴”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还能生存20多年,说明这个产品本身并不差,缺少的就是建立品牌的文化吸引力和消费者的认同感,所以他想和自己的团队一起,通过对“莹朴”品牌形象力的创建,和对中医文化的挖掘,让产品走向更宽广的市场,让国货品牌走入人心,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想做爆款 握住品质再冲锋

  作为市、县引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丰上鑫和是“莹朴”的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投产阶段,产品可在全国药店开设专柜,为产品打开销路。公司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品牌做大,把销量搞上去,把“莹朴”从陕西品牌做成中国品牌,让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要把一个产品做好,那首先就是把产品做成爆款,产品之所以能成为爆款那肯定离不开好的品质,所以当‘莹朴’把生产基地放在山阳县这个项目上以后,我们就牢牢抓好产品品质这个关口,有了好品质才敢去争市场份额。”赵亮说。品质和爆款是环环相扣的,每一个环节都很关键。

  洗发水的工艺流程包括包材拆包、原料称量、乳化搅拌、静置、外包装拆包、灌装、外包、封口贴、打码、装箱10个步骤。其中乳化搅拌是直接影响洗发水好坏的关键。有着多年乳化经验的刘彬彬说,乳化师会根据配方工艺,在制作过程中完全按照工程师研发的配方进行打版(样品)生产,入料顺序和重量直接关系到后期产品的质量把控,影响到产品的最终质量,如果没有经验,很难将工程师配好的产品做好。所以他们公司在对人员的选择上非常的严格,必须是既有专业素养,也有经验,才能进入这个公司。

  在丰上鑫和公司,记者看到了邱祺崧博士,他说洗发水的关键是水源、环境、科学的工艺。

  首先水要符合国家标准,而山阳县自然环境很好,水资源丰富,很利于日化品牌的落地,而且商洛是天然中药库,当地的道地中药材侧柏正好是“莹朴”洗发水的重要配方,他们可以从源头上更好地把握产品的品质。目前丰上鑫和公司已与广州画景实验室、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嘉南药理大学签订人才合作协议。邱祺崧、邱祺荣等研发型人才,已与丰上鑫和形成深度合作关系,现已进驻山阳县的工厂并开展生物科技、中医药配方研发。这也印证了一句话,“莹朴”对品质不断追求的初心,是永远为顾客提供有价值的产品。

  乘风破浪 奋起直追闯市场

  疫情没有打倒“莹朴”,市场没有打倒“莹朴”,“莹朴”正在以孜孜以求的精神与砥砺前行的勇气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2021年,陕西丰上鑫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防脱产品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过临床防脱实验,成为全国做临床防脱实验的生产厂家,被新华网授权为“国潮品牌”。

  目前位于山阳县的公司1楼已全面建成GMP标准的液态单元化妆品生产车间。其中,整套洗护用品生产线4条,可实现年产洗护类用品4500吨,实现产值1.5亿元。今年4月,该车间取得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目前是西北五省规模较大、且达到GMP标准的化妆品液态单元制造车间。公司已引进价值1200万大型熔喷布生产流水线两条,已正常运营,日产量达3吨(医用外科口罩核心过滤层)。同时引进6条医用级外科口罩生产流水线,日均可达7万片/台,以及4条干湿两用棉柔巾生产流水线,日均可达250卷,实现年产值1个亿。

  赵亮说,他们将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采取多渠道的商业模式,把品牌做大做强。依托传统店面销售:丰上鑫和已与陕西译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依托译美实业的线下渠道,来进行线下渠道的资源整合。进行自媒体推广:依托丰上鑫和自有品牌及公司战略合作品牌,拟打造全资MCN网红公司,通过各类自媒体平台进行产品及品牌的销售及推广。线上电商:公司目前已经开通淘宝、京东、天猫、公众号等传统电商的官方旗舰店,目前年销量近2000万。在产业链打造上,公司将依托大数据平台,打造上游原材料、中游生产制造、下游销售及客户服务为一体的“采、产、加、销”全面产业链。同时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秦岭一带自古即为中草药的发源地,公司将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大力推广中草药种植、收购及原材料加工,打造陕南中草药原料种产销基地。

  无论经历多少风雨,顾客永远可以看到的是一个潜心探索的“莹朴”,一个勠力前行的“莹朴”,一个踏实做事的“莹朴”。因为始终如一地执着,才能使一个品牌熠熠生辉。

  • 相关阅读
  • 造车新势力年中“交卷”:6月交付量均超万辆,排位争夺愈加激烈

      从开门红到环比集体大跌再到持续回暖销量首次集体超过万辆,造车新势力今年上半年走势“跌宕起伏”,排名位次也不断生变。  7月伊始,各家造车新势力相继公布6月交付情况。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哪吒...

    时间:07-07
  • 宁德时代领跑市场:动力电池再现技术路线之争,谁能赢得下一站?

      动力电池市场迎来新变化。  7月4日,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Research发布数据,1-5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157.4GWh,同比上升77.3%,已连续23个月呈增长态势;其中,宁德时代53.3GWh,同比提高112%,市占率达到...

    时间:07-07
  • (上海战疫录)助科企渡难关 上海发布“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等5项内容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郑莹莹)2022“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助企系列活动启动会7日在沪举行。大赛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经10年,期间,超过5年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参赛,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从中涌现。...

    时间:07-07
  • 中越班列湖南怀化至越南河内实现双向开行

      中新网怀化7月7日电 (付敬懿 雷明雄)7月7日,装载着12个大柜越南火龙果的首列“胡志明市一凭祥一怀化”中越全程铁路冷链水果测试专列抵达湖南怀化,这是首列全程冷链直达中国内地的中越专列,标志着中越班列湖南...

    时间:07-07
  • 国家邮政局发布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 环比增长7.5%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7日,国家邮政局举行2022年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解读上半年行业运行情况。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89.4,环比增长7.5%...

    时间:07-07
  • 修正集团修涞贵:打造生物产业发展新增长极

      7月2日,以“携手奋进新征程、助力龙江新辉煌”为主题的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哈尔滨举行。受大会邀请,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席、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

    时间:07-07
  • 两协会发布提示,选购儿童化妆品要注意这些问题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题:两协会发布提示,选购儿童化妆品要注意这些问题  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  “妈妈,看我涂这支口红美不美。”“妈妈,我想要涂那款指甲油。”  小时候偷偷穿妈妈的高跟鞋,用妈妈的口...

    时间:07-07
  • 天津引入3.8亿元“金融活水”助力小站稻产业振兴

      中新网天津7月7日电 (杨子炀)7日记者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为全力推动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与天津市财政局密切配合,有效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一次性补贴等专项补贴基础上,与天津市金...

    时间:07-07
  • 住建部:前5月各地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增设充电桩8940个

      中新网7月7日电 7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稳定增加汽车消费有关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负责人张雁表示,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

    时间:07-07
  • 商务部:希望彻底打通二手车流通的堵点难点

      中新网7月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7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二手车是汽车全生命周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搞活二手车流通,能够盘活汽车存量,拉动新车消费增量,带动汽车后市场,...

    时间:07-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