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潮起中西 全球领航”2024陕西省跨境电商数智化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2024-03-01 11:33:30

来源:西安网

  2月29日,“潮起中西 全球领航”2024陕西省跨境电商数智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大会堂举行。活动中,西安高新区商务局主要领导致辞,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专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24跨境电商平台新机遇,发布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在陕西地区的服务体系。

  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据商务部统计显示,2023年跨境电商进出口达到2.38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5.6%,比全国进出口增长速度高出15.4个百分点。同时,跨境电商的主体也在不断增长,目前全国已有跨境电商主体超过10万家。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陕西省一直非常重视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陕西成为跨境电商产业的沃土,越来越多陕西企业结合自身产业发展优势,投身于跨境电商的发展中。

  西安高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高新区致力于搭建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跨境电商合作交流平台,聚集了植物提取物、传感器类电子器件、日用品等众多跨境电商企业。2023年,高新区跨境电商交易额38.1亿元,同比增长9.23%,累计建成海外仓18个、设立独立站16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积极创新,特别是阿里巴巴国际站西北区域近年来在聚集、孵化企业中彰显的责任与担当,持续在全省培育跨境电商企业上千家,拉动出口货物价值持续提升。

  “陕西的地理位置优势、产业结构特点,以及政府的支持和本地企业家勇于开拓创新的意识,都注定了陕西跨境电商发展一定大有可为。”阿里巴巴国际站中西部大区副总经理张金银在主题演讲中,为大家深度解读了西北区域分行业买家分布、成交额及增长情况,向与会企业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深定制、柔性生产轻定制、现货半托管等面向不同买家的经营策略和生意方式,让与会企业能够更好地依据自身特点选择跨境电商发展方式。

  此外,针对企业运营中的痛点和跨境电商经营中常遇到的问题,河南豫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旗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外贸人才团队的打造方式、企业管理模式和如何与外国买家更好的形成沟通。嘉宾干货满满的分享和极具行业前沿视角的分析,引得现场嘉宾掌声阵阵、讨论不断。

  来自陕西的有关政府部门领导、阿里巴巴国际站区域负责人,以及全陕各地超过600家工业机械、健康护理、家居园艺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刊发此资讯仅为信息交流,如若消费请务必慎重。该广告资讯仅代表广告主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