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限墅令"导致供需关系改变 稀缺性推高价值

"限墅令"导致供需关系改变 稀缺性推高价值

2012-08-20 10:34:06

来源:

  随着今年6月“禁墅令”出台的影响,别墅市场在经历连续多个月的成交量上升之后,近日仍在持续升温。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别墅市场供需两旺,但别墅产品供需缺口或将进一步拉大,从而带动高端别墅市场俏销。根据近期市场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别墅市场反弹强劲。

  稀缺性推高价值

  “限墅令”如同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给本就处于回暖势头的别墅市场,注入了一大动力。

  2012年6月底,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发布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的通知》,明确限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

  早在今年3月份,在国土部公布《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已经要求各地应因地制宜,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限墅令”的发布,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城市可开发用地的合理保护,有效控制土地过度开发、降低土地损耗。但另一方面,业内人士分析,别墅用地的控制,又必将导致未来市场供应量变化,供需关系改变。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限墅令”的逐渐实施到位,别墅市场供应的稀缺性将日渐凸显。正是因为其市场的稀缺性,一些别墅项目的升值空间也随之大幅度提升。

  当前,在房地产业界存在这样一种说法,别墅因为强劲的保值功能,加上稀缺性和住宅的高品质、低容积率,成了自住性需求的终极目标,同时也成了投资性需求保值增值的“硬通货”。

  逆势升值潜力看好

  受大势回暖的鼓舞,别墅开发商纷纷加大推盘力度。近日,多家研究机构监测显示,仅在市场8月份计划入市的34个项目中,别墅项目多达8个,而北京周边地区如天津市范围内的高端别墅市场,也同样“如火如荼”。

  其中,以热销的天津长寿村毛家峪别墅“圣世宫”项目最为抢眼。据该项目负责人透露,该别墅项目一期自去年开盘以来,已销售超40%。

  据了解,圣世宫别墅地处津京蓟一小时经济圈的核心,属于蓟县市场传统所认为的高端区域。圣世宫项目总占面积29万平方米,由纯别墅社区和五星级度假酒店两部分组成,其中酒店建筑面积为56000平方米,别墅住区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容积率0.35,绿化率53%。物业类型为西班牙双拼、独栋别墅。该项目北靠府君山、南望翠屏湖,尊享蓟县两大自然资源。背山面湖的独特自然环境和地势,使项目小区域的空气质量、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常年成为理想状态。世宫别墅整体面南背北,藏锋纳水,距离北京、天津城区仅一个小时左右车程,其环境优美的地理条件、便利的交通以及优越的环境的成为“圣世宫”一大卖点。

  此外,由于近几年来,股票、基金、期货、房地产等各大投资行业轮番占据主流投资方向,但整体经济形势却不利好股票、基金等证劵投资业。而从楼市情况看,无论房地产市场如何震荡,即使部分豪宅成交下滑,而一些别墅类住宅非但没有受到波及,在保值的同时还表现出极大的未来升值潜力。

  “在目前金融投资市场震荡摇摆的环境下,不动产项目特别是别墅产品既是消费品,又是投资品,不会轻易受到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成为投资者手中资本保值的利器。”一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中华工商时报)

  • 相关阅读
  • 朝鲜否认将改革开放 称现政策代代传承永不改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9日发表谈话称,所谓朝鲜“政策变化”和“改革、开放”的传闻是胡说八道。“这是对朝鲜极度的无知和险恶用心的露骨表现。”...

    时间:07-30
  • 伦敦奥运赞助商阵容改变 中国企业大面积撤退

      从北京到伦敦,随着奥运主场的转移,TOP赞助商中的中国企业阵容也随之改变,尤其是大陆企业出现了大面积撤退的情况,几乎销声匿迹。  在2008年,以联想领衔,中国企业组成了庞大的赞助商兵团,其中不乏中国银行...

    时间:07-27
  • 降准预期不足以改变A股下行趋势

      24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95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3.35%。恰好对冲了本周到期的1000亿元的逆回购。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胡情况下,随着资金面趋紧,央行有必要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业内人士认为,降准...

    时间:07-26
  • 两性奥秘:男人性格改变女人容貌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女人的容貌,与男人的性格和他对女人的态度紧密相关。很多夫妻结婚之后在容貌上有很大变化,女人尤为明显,这主要受男人性格影响。  男人体贴女人美丽  开朗健谈、不轻易发脾气的男人,多...

    时间:07-25
  • 地板行业:“卖场时代”暂难改变

      在我国的地板行业和家居建材行业,论财大气粗、论影响力,企业和卖场比起来,一般来说还是卖场略胜一筹,在国内地板制造企业中,高端的地板制造商仅仅占比不到10%,而60%~70%的地板制造企业都属于中小企业。一般...

    时间:07-23
  • 剩女语录:不因房子而改变自己

      “剩男”、“剩女”一词已经出现过好多年了,但即使到了今天,说到剩女往往都有一丝贬低的含义。  “剩女”大多代表着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长相也无可挑剔的高龄未婚女青年...

    时间:07-03
  • 叙利亚官方否认俄罗斯对叙立场发生改变

      央视6月11日《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叙利亚官方否认俄罗斯对叙立场发生改变”,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9号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叙利亚人民就总统巴沙尔下台达成一致,俄罗斯...

    时间:06-11
  • 今迎第41个世界环境日 绿色消费正在改变生活

    6月5日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而今年中国的主题为“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

    时间:06-05
  • 艺术家徐冰:微博出现将改变语言

      徐冰,1955年生于重庆。197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81年毕业留校任教,1990年接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邀请,作为荣誉艺术家移居美国。曾在美国华盛顿沙可乐国家美术馆、纽约新美术馆、布朗士美术馆、西班牙...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