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否认将改革开放 称现政策代代传承永不改变

朝鲜否认将改革开放

2012-07-30 09:55:03

来源: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9日发表谈话称,所谓朝鲜“政策变化”和“改革、开放”的传闻是胡说八道。“这是对朝鲜极度的无知和险恶用心的露骨表现。”该发言人还强调,朝鲜所有的政策都将秉承伟大领袖的思想和伟业,代代传承,不会发生丝毫变化。这被认为是朝鲜对韩日媒体近期因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职猜测“朝鲜将实施政策变化”的回应。同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美韩试图炸毁金日成铜像的图谋,主张要进行“强烈的物理攻势”回击美国的“核威胁”,“朝鲜本身也有各种有威力的打击手段”。

  朝中社29日引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话称,现在朝鲜千万军民正沉浸在拥戴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的无限光荣和自豪当中,正满怀新的信心和信念,向最后的胜利前进。朝鲜将坚持“主体”、“先军”和社会主义道路“向着最后的胜利”前进,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国家统一和建设强盛国家。该发言人称,所谓的韩国“对朝专家”近期胡乱猜测称,“朝鲜显示出政策改变的征兆”和“改革开放的试图”,这是可笑的无稽之谈,是对朝鲜极度的无知和险恶用心的露骨表现。该发言人强调,朝鲜所有的政策都将秉承伟大领袖的思想和伟业,代代传承,不会发生丝毫变化。放言朝鲜“政策变化”和“改革开放”,暴露出韩国企图重拾“吸收统一”的妄想。对朝鲜来说,那些期待朝鲜发生所谓“政策变化”和“改革开放”不过是愚蠢的痴心妄想而已。该发言人还说,朝鲜迄今为止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坚持以“自主、友谊、和平”的对外关系理念,向对朝友好国家开放,且为了民族统一,始终对韩敞开和解、会谈的大门。但正是美韩从外部封锁,导致朝鲜无法与其他一些国家正常交流。

  7月16日,朝鲜发布消息称,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因病被解职,此后宣布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朝鲜的人事变动引发韩国和西方媒体对“朝鲜政策变化”的猜测,并激发韩国上下的“统一”热情。20日,朝中社发表评论,谴责美韩等“敌对势力”就朝鲜劳动党召开会议讨论组织问题一事散布“朝鲜领导层发生尖锐的权力斗争”、“朝鲜脱离‘先军政治’”等谣言,称其是“拙劣无稽的挑衅行为”,臆测离谱可笑。

  韩联社29日的报道称,从去年春天开始,访问中国的朝鲜商业人士和劳动者呈现激增态势。报道引用中国政府发布的“外国人入境现况(2006-2012)”分析发现,访问中国的朝鲜人2006年为11万人,此后一直维持在这个数字上下,2011年突然增加到15.2万人,今年上半年为8.8万人,其中七成以上是朝鲜企业家或工人。文章分析称,对国内居民出国严格控制的朝鲜,从去年春天起突然放宽访华限制,可能与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去年5月访华有关。以此次访华为契机,中朝两国的贸易和各种经贸合作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更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9日发表的“超强硬对策”。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最近“炸铜像事件”显示恐怖袭击的根源来自美国,而具体的执行者就是“南朝鲜败贼逆党”。为清算这些罪行,朝鲜将实施“强烈的物理攻势”,“而朝鲜本身也有各种有威力的打击手段”,“军事技术的优势并非美国独有”。该发言人称,最近北非等许多国家发生的民众革命导致政权更迭和政局混乱,这些都与美国的“国家政治恐怖行为”有关,而陷入内乱险境的叙利亚也是因为美国政治黑手介入的结果。发言人强调,只要美国的敌视朝鲜政策不改变,朝鲜就会实施实际的“超强硬对策”,持续不断地强化包括核遏制力在内的自卫军事能力。

  • 相关阅读
  • 奥运场馆现大面积空座 急调士兵“充数”

    奥运会首日多个赛场内出现大面积“空座”,29日,伦敦奥组委紧急调动部分负责安保的士兵前往比赛场馆填充空座。  据英国《卫报》报道,已有部分士兵被征调到游泳场馆和体操场馆以填充空置的座位。为...

    时间:07-30
  • 梅德韦杰夫称俄美反导分歧或致新一轮军备竞赛

      据俄新网30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美国在2018年前在部署欧洲反导系统方面仍无法找到令莫斯科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世界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军备竞赛。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l...

    时间:07-30
  • 印度首都等9个邦遭遇大面积停电

      印度北部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9个邦30日遭遇大面积停电,造成交通瘫痪、供水危机。  印度北部地区电力调度中心官员对媒体说,从当地时间30日凌晨2时40分开始,德里邦、哈利亚纳邦、中央邦、旁遮普邦、拉贾斯坦...

    时间:07-30
  • 天文学家发现吸血鬼恒星吸食伴侣星物质(图)

    艺术概念图,展示了双星系统中的“吸血鬼”吸食伴侣物质的景象。借助于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获取的数据,科学家对这种质量转移进行了研究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借助于智利的甚...

    时间:07-30
  • 英国打捞出1亿年牡蛎化石 或含世界最大珍珠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渔民在英国索伦特海峡南部海岸用拖网打捞到一个有1.45亿年历史的牡蛎化石。专家认为它可能含有“珍珠之母”。  他们用医学磁共振扫描技术分析了这块珍贵化...

    时间:07-30
  • 阿根廷警方发现被绑华人男童尸体 中使馆促破案

      7月29日, 据阿根廷中闻网报道,阿根廷安全部发言人表示,联邦警察29日下午在布省拉马坦萨市Rafael Castillo地区,发现了25日被绑架的华人男童尸体。  警方是在3号国道边的一家升降机工厂后发现男童尸体的,警...

    时间:07-30
  • 日本持续高温再有数人死亡 近千人被送医(图)

      当地时间7月27日,日本东京,上班族身穿夏季休闲和服或浴衣,站在市中心街头洒水。洒水可以直接缓解地表温度,并抑制尘土飞扬。当日东京地区气温飙升至35摄氏度。   7月30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太平洋...

    时间:07-30
  • 日本10万民众将包围首相官邸 要求核电站停运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反核电市民团体将于29日(当地时间)在首相官邸前举行10万人规模的大型烛光抗议集会,要求野田内阁立即停止大饭核电站的发电,并取消全国核电站恢复发电的计划。  这次“到首相官邸前...

    时间:07-27
  • 调查显示法国人承认自己举止粗鲁和缺乏礼教

      据外电26日报道,调查显示,许多法国人承认自己“粗鲁、蛮横和懒惰”。  巴黎公交公司的这份调查发现,97%的巴黎公交乘客认为其他乘客举止粗鲁、缺乏礼教。其中抱怨最多的是许多人在车上人还未下车时...

    时间:07-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