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数百网店兜售公积金套现业务 要价狠声称查得严

数百网店兜售公积金套现业务 要价狠声称查得严

2013-07-25 15:20:33

来源:

  广州一城管为了从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取钱,轻信“中介”协助做假证件,最终取不出来,还被判了刑,引发人们对公积金提取的关注。

  记者调查发现,非法套取公积金的地下产业链隐匿网络,甚至打着“公积金业务咨询”、“公积金代理服务”旗号开设淘宝店,提供所谓的“公积金提取服务”。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被发现的套取个案(包括通过银行网点及中心直属网点)接近200宗,大部分是套取未遂。

  套取公积金网店数百家

  记者发现,一些代办住房公积金非法套现的地下公司通过街头小广告、短信、设立网站和淘宝店暗地里四处兜售业务。有中介机构甚至“复制”和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页一样的页面,直接公布银行账号、公司地址等。

  “本公司是一家专业面向社会大众提供公积金提取、医保卡提取的专业金融顾问机构,由金融专业人士组建,并聘请资深银行退休人士担任顾问”、“全程咨询服务,支持到账再付款,更有陪同办理服务”、“不成功不收费,全程贴身服务,帮你一步到位解决资金周转问题”……这些非法套取中介打出各种噱头揽客。

  有中介甚至声称,“提取公积金提供的是商品房的买卖合同,多个权力部门合作,经过房管局下属网站参与,是使商品房买卖合同数据真实可靠”。

  在淘宝网上,可以直接搜出公开办理公积金套现业务的店铺已有数百多家,这些店铺打着“公积金业务咨询”“公积金代理服务”的旗号,号称“全天24小时服务”“跑腿代办、性命担保、手续正规、安全合法”。记者仔细查看最近成交量最多的有成交847单的店铺,每单成交的金额少则500元,多则上万元。

  记者拨通了两家套取中介公司的电话,一名自称“李先生”的人表示,只要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就能帮助快速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如果您不符合规定条件,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我们可能会稍作变动。”

  另一位“苏经理”则表示,通过调查后,如套取人与银行方面有良好记录,可以帮套取人快速拿到钱。“我们支持全国的公积金办理,三四天就能快速到账。”

  “那能提多少呢?”记者问道。

  “那要看你想提多少,只要你账户里有钱,我就能给你提出来。”“苏经理”说。

  声称“查得严”中介狠要价

  记者调查发现,“代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无一例外都要收取一定的中介费,这些所谓的“中介”都表示“提取公积金的中介费,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但咨询都免费。”等到谈妥了又以各种理由跟套现人漫天要价。大部分中介机构都要先对套取人的身份和账户进行审核,有的中介最低要向套取人抽成5%,但也有部分中介以机构限制条件多、审查严格、套取人资格不够等理由要求抽成25%这样惊人的份额。

  “最近都涨价了,广州查得紧,没有利润没有人愿意做。提取公积金越来越难,收费当然水涨船高。”一位中介称。

  “瑞华金融商务理财公司帮您盘活现金,不再闲置。100%成功,一次性银行包通过!速度快,诚信,信誉高,正规地产代理,开发商一手操盘,成功提取后注销一切资料。”记者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记者与联系人“聂先生”接上了头:

  “多少钱都能提吗?”

  “可以,您只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公积金账号以及您希望提取的金额。”“聂先生”回复。

  • 相关阅读
  • 西安大学生开网店 自主创业稳渡“最难就业季”

      当大量高校毕业生遭遇2013年“最难毕业季”的尴尬时,大二学生马成的网店两个月营业额达到了7万元。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他的网店争取到了校园充值卡的代理权,已经有两个钻信誉度的店掌柜马成琢磨着开...

    时间:07-23
  • 陕西力促自主就业创业 毕业生开网店可享小额贷款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就做好当前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任何高校不得将毕业证书发放与高校毕业生签约挂钩,确保毕业生按时毕业,坚决杜绝“被就业”现象。  ...

    时间:07-15
  • 水果酵素受白领女性追捧 有人看准市场开网店

      眼见杭城的气温逐步走高,摸摸自己的小肚腩,“排毒工程”迫在眉睫。遇到诱惑的美食招架不住,借助运动减肥又常常是“三分钟热度”,究竟怎样才能让久坐不起的“白富美们”轻松减肥呢...

    时间:07-10
  • 网店出售"代看望老人" 市民:亲情不能用金钱支付

      百善孝为先,照顾家里的老人大伙会有各种不同的方式,下来说的这种看望老人的方式您能接受吗?  网络是个神奇的地方,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之前有人在网上“出租”自己的时间,替人跑腿,最近又...

    时间:07-09
  • 重师女大学生嫌零用钱少开网店 年赚30万买奔驰

    沙坪坝区,小魏正在展示她的网店。  当大多数毕业生还在辛苦找工作时,毕业于重师的小魏已经开上了奔驰。2012年4月,她拿着5000元开起了网店,一年下来竟赚了30万元,用赚来的钱买了哈雷摩托车和奔驰smart车。7月...

    时间:07-03
  • 北京网店店主也可上社保

      动辄万元以上的月收入、工作时间机动,网店店主的工作看上去很美,但他们也有“辛酸泪”:无双休、无假期、不能生病、每天三四个小时的睡眠,仅去年全国就发生4起“淘宝店主猝死事件”。店主...

    时间:06-26
  • 团伙发布网店退货电话设套转账

      通过互联网发布网店退货电话,诱骗退货事主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操作,实施诈骗。昨天,通州警方通报,近日,警方在海南省海口市打掉两个网购退货诈骗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初步核实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3...

    时间:06-25
  • 陕西企业个人开网店 三个月内必须“亮照经营”

      陕西省从事网络经营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需在3个月内完成网络经营亮照经营,否则将予以处罚。记者昨日获悉,省工商局下发通知,全面推进网络经营主体网上亮照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工商总局2010年7月1日...

    时间:06-17
  • 一元转让成往事 情侣闹分手争淘宝网店

      一男子将自己的淘宝店以1元的价格转给女友后,又因闹分手更改了店铺密码和支付宝密码。为此,其女友蔡女士将前男友告上昌平法院。昨日上午,昌平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原告蔡女士诉称,去年6月,她与马先生签订...

    时间:06-08
  • 一男子以“差评”威胁网店被判敲诈勒索罪

      以“差评”“投诉”威胁某购物网站店家,向其索要人民币8000元,潘某近日被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判决,潘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