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陕西力促自主就业创业 毕业生开网店可享小额贷款

陕西力促自主就业创业 毕业生开网店可享小额贷款

2013-07-15 16:40:30

来源: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就做好当前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任何高校不得将毕业证书发放与高校毕业生签约挂钩,确保毕业生按时毕业,坚决杜绝“被就业”现象。

  小微企业岗前培训补贴增至100%

  通知要求,多途径多渠道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认真落实小微企业的财税、融资、技术改造等政策措施。企业吸纳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组织岗前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岗前培训补贴。其中,小型微型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的岗前培训费补贴标准,从现行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80%提高至100%。

  各类企业吸纳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社保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较大的,工商部门在著名、驰名商标和“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认定、推荐等方面予以倾斜。

  开网店可享小额担保贷款

  积极完善创业政策,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从2013年起,将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依据规定从事网络商品经营并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的,可以享受鼓励自主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

  进一步放宽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的市场准入条件,各级工商部门要在登记大厅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办理高校毕业生个体经营的登记注册业务;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允许将符合条件的自有住房作为工商登记注册的住所、经营场所,免收登记费及年检费;其申办企业注册资本金在50万元以下的,允许零首付,并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以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等入股兴办企业。对其在经营过程中发生的一般性违规行为,加强指导纠正,实行首违不罚。各级税务部门要确保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充分享受西部大开发、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并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发票工本费等费用。

  实施技能就业专项活动

  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就业援助,在全省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项活动”,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从2013年7月1日起,将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贴标准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800元。对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的,按规定给予补贴。从2013年起,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所需资金列入就业专项资金支出范围。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抓紧制订实施办法,省级有关部门要对通知提出的新政策、新措施尽快制定操作性、程序性规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西安日报 记者 顾荣)

  • 相关阅读
  • 大学生零成本起步 南开“合伙人”的微信创业梦

      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已经成为很多人沟通交流的首选方式。南开大学的一群大学生因此迸发出灵感,把创业梦搬到了微信上。  “创业之初,我们没有启动资金。而开发微信平台为商家营销和推广品牌,几乎可以做...

    时间:07-15
  • 200名青年街头玩“快闪” 呼吁关注大学生就业

      穿白衬衣的求职者、着黑色西装的职场人员、披着睡衣的白领、系围裙的家庭主妇,他们时而躺下睡着,时而站起来步履匆匆。7月12日晚,20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年轻人在南亚风情第一城玩起了“快闪”,呼吁社...

    时间:07-15
  • 柞水乾佑镇“雨露计划”促就业扶贫

      商洛日报讯(周雯)柞水县乾佑镇实施“雨露计划”,以促进扶贫对象稳定就业为核心,邀请专业人员对农村贫困家庭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劳动预备培训,为贫困人口进行技术技能培训。全镇共有...

    时间:07-15
  • 公务员提前退休创业,莫成一种变相的福利?

      据合肥晚报报道,昨天,安徽省人社厅出台《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诸多扶持政策当中,最为抢眼的一条跟公务员相关。新政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公务员,申请提前退休进行创业。(中安在线7月10日)  ...

    时间:07-12
  • 29名陕西籍大学毕业生在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就业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举行仪式欢迎新加盟的大学生。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刘玉贵向新加盟大学生介绍企业情况。 50名本科大专毕业生顺利在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找到工作。  据国家教育部消息,2013年全国普通高...

    时间:07-12
  • 眉县下达购房任务 农民购房大专子女安排就业

      一份红头文件,让地处关中平原的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县政府在网络上“蹿红”。  今年3月7日,眉县突破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要求各部门、乡镇推广使用某品牌水泥,并将销量纳入年度考核中。...

    时间:07-11
  • 本科生就业不如高级技工 知识化蓝领填补就业缺口

      在传统观念里,“蓝领”似与大学毕业生不沾边,但时下,它或许将成为年轻人求职的重要选项,有关专家也认为,这将是大学生就业的趋势所在。  蓝领知识化的形成  日前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胡瑞文...

    时间:07-11
  • 创业板中期业绩七成报喜 净利增幅远逊股价

      7日,创业板指数下跌2.52%,报1030.60点,跌幅与上证指数持平。截至7日,创业板指自7月3日突破1100点之后连跌3天,不过年初至今仍有50%左右涨幅的不俗表现,远远强于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今年年初以来均超过15%的跌幅。 ...

    时间:07-10
  • 柞水下梁镇特殊人群就业不再难

      商洛日报讯(黄国君 陈永凡)近日,柞水县下梁镇依托陕西省海林菌业有限公司为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建立了就业场所,解决了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社区矫正人员李某说:“我刑满释放回来后,心里负担...

    时间:07-05
  • 创业教父柳传志出招高房价:年轻人别着急买房

      从1984年创办联想集团,到2011年卸任,柳传志和这家企业一起创造了太多个世界第一。如今,我们敲着联想IBM的电脑,使着联想某phone的手机,住着联想投资的大楼,不知觉间,我们的生活已经被这位“创业教父&...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